搜索新闻

VR行业前景:带着虚拟现实头盔打网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现在最流行之一的新型技术就是VR啦,自从有了3d电影,让人可以在电影院感受到三维的空间,现下更多的年轻人希望在网游里能出现虚拟现实头盔,不过目前技术还不够完善。其实VR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没去过的地方,体验各种虚拟现实感。但是目前的vr技术还不够到家,其行业前景还存在着如下的问题。

    1、效果有差距。由于虚拟现实技术还在研究过程中,其感知方面,关于视觉合成方面的研究较多,对听觉、触觉关注较少,因此真实性、实时性不。

    2、硬件技术局限。目前设备使用不便、效果不佳等问题仍然突出,硬件的处理速度远不能满足在虚拟世界中实时处理大量数据的需求。相关设备的价格也十分高昂,一个头盔式显示器加上主机的成本动辄上万元。

    3、软件可用性差。受硬件局限性的影响,虚拟现实软件开发花费巨大且效果有限,相关的算法和理论也尚不成熟。在新型传感机理、集合与物理建模方法、高速图形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都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三维建模技术也需进一步完善。

    4、应用领域有限。虚拟现实技术主要应用于军事和高校科研,在教育、工业领域应用还远远不足。

    相信不用多久,VR技术将会得到飞速的发展与变革,但了那时,想必我们就能实现愿望开可以带着虚拟现实头盔打网游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