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0万首,小米电视打造互联网音箱最强曲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3 作者:佚名

    11月22日,小米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摩纳哥会馆,推出战略级新品:首款互联网音箱。

    在音乐产业几乎完全在线化的今天,人们在听音乐时一直面临一个难题:音箱的音质好但没内容,手机有内容但音质差。小米互联网音箱的出现则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把海量内容和强大音质结合起来。

    这是一台自己会上网的智能音箱,跟蓝牙音箱不同,它并不是占用你手机的无线通道去播放手机当中的声音,而是通过自家的路由器直接联到互联网,播放在线云音乐,让你在家随时随地享受无处不在的音乐。

    除了强大的音质表现和便捷的使用体验,小米互联网音箱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强大曲库。该款音箱汇聚了酷我音乐、虾米音乐、小米音乐、库克音乐、喜马拉雅FM、蜻蜓FM、考拉FM、凤凰FM、荔枝音乐、贝瓦听听等十大主流音频服务商,能提供2000万首在线音乐、覆盖全国31个省市的1500多个广播电台,让你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家乡的声音,还有800多万个网络电台节目,120多万集有声小说,20万段相声评书节目,100多万段儿童节目。

    对比其他品牌的互联网音箱,我们可以看到,在音乐资源上,大部分音箱只接入了一家主要音乐供应商。而小米在音乐上继续延续在电视内容上海纳百川、开放聚合的理念,致力于让用户听到最海量最多样化的音乐资源。

    小米互联网音箱接入了腾讯和阿里两大音乐巨头,这两大音乐巨头拥有90%以上的曲库资源。腾讯旗下的酷我音乐拥有版权2000万首,并且其无损音乐曲库总量已到达500万首,约占总曲库的四分之一,这一数量领先国内所有数字音乐平台。阿里旗下的虾米音乐则拥有600万首以上的歌曲版权。

    除了这两大重量级合作伙伴之外,小米还联手古典音乐第一门户“库克音乐”,为用户带来最全的古典音乐曲库。库克音乐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同时还包含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并且汇聚了从中世纪到现代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约150万首曲目。

    贝瓦听听则是中国最大的儿童视听资源平台。无论是你是普通乐迷,还是深度音乐爱好者,或者为家里的老人、孩子,都能找到想听的音乐,这是一台能让全家人一起听的音箱。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互联网时代,资源为王”。谁的资源整合更全,谁的产品就更有竞争力,更能满足用户的听音需求。小米互联网音箱,联合了腾讯阿里两大巨头,网罗了十大内容提供商,囊括了古典、流行音乐、儿童节目、各地电台等各类音频内容,显然占据了互联网音箱的内容高地。

    这并非小米首次涉足音乐领域。作为拥有强大粉丝群体的中国领先科技品牌,小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内容方与小米一起合作共赢,发挥平台优势,打造内容生态。此前,小米电视独家冠名了罗大佑演唱会,直播过谭维维、郑钧等多位歌手的演唱会,甚至周杰伦为《惊天魔盗团2》推出的新歌也在小米电视首发。此次小米发布互联网音箱,将为米粉增加一款音乐神器,也将助推中国在线音乐产业进一步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