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通X50驱动的5G设备将于2018年上半年面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正如世界通信大会MWC 2016上展现的,5G试验已经在全球各地开展,近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欧盟(EU)、威瑞森(Verizon,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也纷纷表达将力促5G标准在2017年某个时间节点实施。不过今天,一位移动芯片巨头给出了一个更加具体的时间框架。

    在高通(Qualcomm)香港4G/5G峰会上,公司发布了首款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Snapdragon X50),其支持高达5Gbps的下载速度——这的确是个惊人的数字,特别是当4G LTE才刚刚开启千兆大门,更不用说手机上常见的450Mbps,300Mbps甚至150Mbps等下载速度。

    此外,高通还透露,X50驱动的设备“预计将在2018年上半年问世”。这个时间表是有意义的,因为最终的5G标准应当在同一年确立,诸如Verizon的运营商很快需要测试设备——其目前正在实验28GHz mmWave波段(X50将最初支持,在4G LTE之上)。也就是说,高通强调这款调制解调器是为早期的5G部署而设计的,因其更加倾向于实验性软件的推出。目前也没有关于X50将登陆的具体设备类型(移动路由器还是智能手机),所以短期内可能很难有某旗舰产品搭载X50的消息放出。

    高达5Gbps的下载速度是通过在mmWave中采用大量800MHz宽带来实现的。尽管此类高频率的穿透范围受限,但此种调制解调器和蜂窝小区(cell)将利用MIMO天线技术及智能波束和波束追踪使信号在墙面反射,以便绕过障碍物。要实现5G的完全普及尚需多年,因此早期的5G部署将十分有限,不过不用担心,因为X50可以在5G和千兆LTE间无缝切换,只要配备一台骁龙处理器和集成千兆LTE调制解调器——就像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X16。这种连接速度的提升将为移动世界带来更多新的应用可能性——比如增强现实(AI)和虚拟现实(VR),超高品质的多媒体内容,实时云计算应用,等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