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七维科技发布全球最便携专业全景相机 重新定义VR视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13 作者:佚名

10月20日,七维科技举办“GO!WE ARE重新定义VR视频”2016秋季产品发布会,发布全球首个支持360°全景2D+3D及实时AR渲染的Go!Pano系列产品,并率先推出软件免费版本开放给VR内容创作者,让VR内容创作变得更加简单。七维科技自研的最便携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Go!Pano S1成为整场发布会的焦点,有望引领全新的现代人生活记录方式的潮流。

 

发布会现场

首创VR内容创作“一站式服务” 产品组合打破技术壁垒

目前,市面上VR拍摄设备层出不穷,但是都没有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更别提针对不同需求的产品组合方案。过于复杂、冗长的操作流程,让很多想从事VR内容创作的人望而生畏。在这次产品发布会上,七维科技发布了具有国内顶尖实时拼接技术的Go!Pano系列产品,首创VR内容创作一站式解决方案。

 

Go!Pano ALL IN ONE SOLUTION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在发布会上介绍:“Go!Pano可以提供从采集、缝合到渲染、播出的一站式服务,输出具有深度信息的、可交互的4K全景视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VR视频。VR内容创作团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任意选择产品组合,选择最合适的工具与七维科技共同探索VR电影、VR演艺、VR直播、VR体育、VR新闻等新应用,共同推动VR产业的发展,建立新格局。“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

其中实时全景缝合软件Go!Pano Studio,主要应用于VR直播领域以及专业VR电影拍摄过程中。它支持2-16目各种全景相机组合以及目前市面上90%的主流全景相机,支持PC及头显实时画面预监,支持4K推流,支持HDMI及SDI信号输出,并且能够进行曝光及白平衡处理,该软件是全球首个支持360°全景2D+3D的软件。Go!Pano Studio 3D通过在全景视频的基础上添加深度空间方位信息,让观众在VR中感受“真实的”三维立体世界。这种方案将更多应用在体育赛事直播、网红直播等领域,让观众沉浸其中,或感受赛场的热血,或穿越到主播房间与近在眼前的主播实时互动。

在现场,光线传媒的签约艺人孙千向观众展示了Go!Pano应用在直播领域的神奇效果。通过现场大屏,观众看到她所处的环境是一个音乐厅,他们环顾四周能够清晰地看到头顶的建筑风格甚至是脚下的座椅材质。但是其实孙千所处的环境全部都是绿布,她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想象出一个完整的环境,并且配合这个环境去跟屏幕前的大家做互动。而坐在现场的观众希望看到什么场景,孙千就可以通过Go!Pano立刻实现。比如观众想看孙千穿越到明朝,她就可以马上去到明朝的街道中买胭脂。


 

现场嘉宾用大朋一体机体验VR直播

Go!Pano 还有全球领先的VR视频实时特效添加功能。Go!Pano VIBOX作为全球首个支持360全景2D+3D虚拟植入的软件,将传统广电领域的虚拟植入移植到VR领域。在VR视频的基础上,实时根据节目编排添加AR特效,例如在电视节目录制中,“AR+VR”让节目导演可以实时观看到已经抠像完成的画面,大大提高了效率及其交互性。未来,七维科技将基于阿里云和英伟达处理器,将VIBOX云化,把现有的300多种AR素材放在云端,开放给更多人,开创一种新型的动态广告植入模式,这也将成为全球首个支持虚拟植入的VR视频云。

值得注意的是,七维科技还提供了Go!Pano将为VR内容创作者开放免费的版本,不但可以让更多用户生产VR内容并记录下来,而且提供VR直播云服务,将用户的VR内容实时分享给朋友。

最便携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  打造全民化VR拍摄设备

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最便携的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Go!Pano S1。据七维科技CEO殷元江介绍,S1机身约350克,只相当于两个iPhone 7 Plus的重量,非常便携,内置四个鱼眼镜头,可以提供4K@30帧、多声道全景声环绕的VR直播。

 

Go!Pano S1

用S1来进行VR直播的话,只要支一个小型三脚架,带一台非常轻便的推流主机即可。机身和所有外接设备都可以容纳在一个普通大小的双肩背里,让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VR直播。而其小于0.5m的拍摄安全距离使其在多领域、多生活场景应用成为可能。在旅行、聚会、家庭生活中,只需手持S1外置自拍杆就可以进行拍照或录制。S1可以记录我们视野局限之处,成为记录独家记忆的“时空机”。其简单易用的操作方式让更多人能够随时随地记录分享自己的全景人生、创造多彩世界,引领VR时代到来。这款产品预计将于11月20日上线京东众筹,预售价只要人民币9999元。

携手光线顶级IP  实现VR电影新突破

先前七维科技联合华语乐坛权威颁奖礼《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共同打造的国内首次多机位、实时“VR+AR”音乐颁奖礼直播,为亚洲男子天团EXO、好妹妹乐队共同打造了实时舞美渲染,开启了国内首例“VR+演艺”应用。而其为国漫神作《大鱼海棠》发布会的VR直播,更是为现场观众打造了一个水天相接的“虚拟”世界,身临其境感受电影主人公生活的世界,展现出七维科技的技术能力。

此次发布会,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提出在电影领域大胆应用七维Go!Pano软硬件组合方案和技术服务。王长田现场阐述了光线传媒在VR领域的布局以及七维科技在光线传媒生态的位置和作用。他说到,目前正在进行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中,导演规定了三段5到10分钟非常适合VR表现的内容。比如说有一段非常惊险刺激的在山洞里人狼搏斗的场景,需要实现在虚拟山洞内忽明忽暗的光照效果,而VR可以很好地展现出光影的变换。更值得一提的是,实时监看和影视后期前置技术则为导演提供前所未有的硬件支持,突破了以往的技术桎梏,让创作者消除误拍风险,节省拍摄成本。


 

超强IP支持

除此之外,光线传媒更可能开放大量顶级IP为创作者提供发展空间:鬼吹灯系列、我欲封天、星辰变、蛮荒纪、查理九世、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铁血麒麟等,用超强IP阵容吸引VR创作者,实现VR电影的新突破。

启动“VR创作者扶持计划”  共同打造超长产业链

除了VR内容生产工具的局限,创作者还面对内容发布和后续观众反馈等难题。针对这些难题,七维科技发布移动端VR创作平台“奇光VR”。七维科技VP李晓波指出,这一创作平台将一次性解决直播拍摄、一键发布、创作雷达、沉淀交流、资源流动这些问题据悉,奇光VR将率先在大朋、Pico、IDEALENS等一体机上线。


 

七维科技VP 李晓波

会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七维科技CEO 殷元江、超级蜂巢总裁朱灵、恒信移动CTO 杨东明共同发布了“VR创作者扶持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技术、软硬件、资金、孵化基地四大块对VR内容创作者进行扶持,4家公司注入资金1亿,由七维科技提供全面VR技术支持,光线传媒开放大量顶级IP,超级蜂巢提供早期孵化场地。

 

VR创作者扶持计划启动

随着VR技术的更新迭代,相信未来七维科技也将开发出更多先进而便携的多样VR产品。VR始于拍摄,归于生活。让技术应用到生活,让VR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今天发布会的所有产品、以及七维科技的终极目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