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culus收购VR手势识别公司Pebbles Interfaces

来源:Leiphone 更新日期:2015-07-16 作者:佚名

    虚拟现实头盔发布将近,Oculus这次又收购了另一家公司——Pebbles Interfaces,一家五岁的以色列公司,主攻高精确度手势识别技术。“Pebbles Interfaces将加入Oculus的硬件工程和计算机视觉团队,进一步促进虚拟现实技术、追踪系统和人机交互界面的发展,”Oculus的博客中如是说。收购细节尚未公布,但发言人称,Pebbles Interfaces团队将迁至位于加州门罗帕克的Oculus主园区中。

    从基础层面上来看,Pebbles的硬件跟厉动(Leap Motion)体感控制器相似。5月Geektime的访谈中,Pebbles的市场经理暗示,他们在Leap的基础上做了改进,实实在在建了一个手部模型而不是仅仅录入动作。通过深度传感器,其产品还能详细地提供周遭环境的信息。Oculus的产品从五月份起就嵌入了一个Pebbles视频不断地秀技术。

    视频中的演示相对而言相当详细。手势识别硬件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只要双手隔得太近就无法识别。在这个视频中压根就没有提到这点,估计开发商已剪掉了所有缺陷。

    自从2014年3月Oculus被Facebook收购后,Pebbles Interfaces起码已经是其收购的第五家公司了,也是第四家专注于描绘现实的公司。在此之前,12月Nimble VR和13th LabSurreal Vision被收购,5月Surreal Vision被收购。这些公司主营业务大同小异,都是做手部追踪、物体和周围空间建模。Oculus Rift将于2016年初正式发售,附带Xbox One游戏手柄。但Oculus也说过,他们有个研究团队长期专攻虚拟现实界面设计,在上个月的E3游戏展会上还展示了名为Touch的动作控制器原型。

    在这一点上,CEO Brendan Iribe似乎对单独的手势识别兴趣缺缺,他认为玩家们想抓着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Touch系统可基本识别拇指食指的位置,并且,Oculus似乎也十分关心长远的虚拟真实设计。这些迹象共同指向了一个猜想,弄清玩家的所处环境和肢体位置将会是关键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