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联手腾讯共谋智能家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3 作者:熹熹

    近日,长虹集团宣布,其将与腾讯展开基于智能终端业务的深度合作。双方计划,2015年下半年联合推出一系列合作产品。业内人士表示,长虹与腾讯的合作是互联网企业和大型家电企业开放共赢模式的最佳注解。未来智能家居市场将是家电厂商与互联网厂商共同分享的盛宴。

长虹

    长虹相关人士表示:“长虹与腾讯合作,将可以真正实现电视的直播定制、移动同步、大屏极速玩,开启电视移动互联时代。”

    电视为家庭必备的信息传播终端产品,对于长虹而言,腾讯的更多价值在“平台”。在影视内容合作方面双方将仍以中国互联网电视(iCNTV)作为内容集成播控平台,整合腾讯旗下优质版权内容形成强大的多屏观影体验;在游戏娱乐方面引入腾讯多款热门游戏,为长虹CHiQ电视量身打造适合其超强运算能力的大型游戏,以此解决当前电视游戏普遍依赖休闲轻量的短板。

    微信发展到现在,也不再仅仅只是一种社交工具。微信电视、微信空调的陆续出现,将令微信在智能家居的应用成为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据了解,双方将打通腾讯QQ物联与微信硬件,让用户能够以多种方式控制自己的电视和其它智能家电,未来则逐步将合作范围延伸到智慧家庭、智慧健康、智慧社区等新型领域。家电企业与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创造出了新的商业模式。

    2015年,“互联网+”写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互联网+”正式被纳入顶层设计,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长虹紧跟国家发展政策,在家电智能化中抢占了产业发展的主动权,释放出全新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动力,打开了“终端+数据+内容+服务”的商业模式创新大门。长虹与腾讯此次的合作或许还仅是第一步。今年长虹或将与更多互联网企业在多领域展开合作。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家电产业正处于互联转型变革期。今年长虹将着重在内容和手机等领域发力,加速布局移动互联智能家居。随着智能家居生态圈的不断形成和壮大,智能家居行业未来将形成以平台商为核心,涵盖单品厂商、用户及第三方开发者的庞大平台生态链,其将有望成为继PC生态链、移动终端生态链之后的下一个平台生态链系统。企业要想在智能家居上取得领先,必然需要在平台和生态控制权上展开争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