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10间智慧教室全力提升区域教育核心竞争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携手北京中庆,就烟台市第三中学“班班通”建设升级改造项目,达成了110间智慧教室全覆盖的深度合作。这是芝罘区与北京中庆关于智慧教室项目的第三次牵手,也是产品自上市以来的全国最大单,标志着以“人人交互”为载体的新一代班班通建设格局的到来!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毓璜顶小学智慧教室项目 军民小学智慧教室项目

    随着教育信息化在国内的稳定开展,“量体裁衣、整体推进”在搭建教育信息化应用体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教育主管部门选择由从过去的重硬件建设,到今天的“以应用为突破口”、由“单个项目的单个建设”向“区域应用的系统规划”转变,真正将信息技术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芝罘区教体局为推进教育跨越式发展,在近两年内先后完成了40套、110套智慧教室的采购任务,在全区着力构建硬、软件结合的整体网络,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大幅提升了区域教育的核心竞争力。现代中庆智慧教室方案立足课堂,以生成性资源为支撑,是融合了多种应用方向的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与早期 “班班通”相比,以智慧教室为载体的新一代班班通建设强调借助“机器”缩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距离,并逐步实现无障碍“人人交互”的最终目的,力争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教育信息化全面提升。

    注重在教育信息化应用上下功夫,中庆智慧教室的部署将全面革新学校在信息化管理、资源建设及教学模式上的应用创新。它整合了计算机、互动大屏、录播系统、电子书包等先进技术,通过云技术打通各个独立产品之间的数据和应用隔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大数据采集、分析、整理的优势,可有效理清各项教育工作的发展脉络;借助录播模块,中庆智慧教室依托教学行为这一主线,全面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它还将全面支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同步课堂、名师课堂、微课程、网络教研等丰富应用,构建以“教学服务”和“教研服务”为核心的一体化智慧教学生态环境。

现代中庆

硬件设备管理及其应用管理

    截止到目前,中庆智慧教室解决方案覆盖了芝罘区7所学校的近200间教室,全面确立了芝罘教育信息化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在刚结束的首届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典范推选活动中,芝罘区入选“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典范区域”,荣获“特别实践奖”,成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的十佳县市区,也标志着芝罘教育信息化由建设领先向应用领先实现了本质转变。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