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要靠“创新团队”来寻找下一个爆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科技网站瘾科技报道,一位匿名的三星高管在接受 Korea Times 的采访时表示;“三星过去的成功主要是建立在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之上的,但这样的做法已经显得过时了”。

    成立这个团队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要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它会根据三星的生产能力,寻找最适合的解决方案。据三星的另一位工作人士透露称,团队会从公司内部抽调技术、策略、产品管理等方面的人手。

    从VR、无人机、3D 打印、机器人到自驾车,如今科技行业中有望成为 The Next Big Thing 的东西很多。在这之中,三星已经参与了一部分,但要想找到下一个 Galaxy 复制手机业务的成功,他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据了解,独立于三星集团之外(但仍由移动部门老大申宗均统领)的“创新团队”便是由于这样的原因而诞生的。它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三星在市场中寻找到新的突破点。

    这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像 Google 的策略,不管怎么说,至少会比一波又一波雷同的手机、平板或是可穿戴设备更让人期待。近日,三星手机销量下滑的现象让三星很着急,如果能藉“创新团队”之力挖出另一条财路成功的产品线,回血或者再创辉煌。

    在电视业务方面,三星在CES展上表示,2015年不会推出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液晶电视,会继续推广其Tizen操作系统,最终所有三星消费电子产品都会采用该系统。2015年三星将重心转至名为SUHD的量子点背光技术LCD电视。三星计划2015年销售大约6000万台电视,SUHD TV的销量预计将达到600万台。

    三星副总裁西蒙-宋(Simon Sung)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使用我们自主研发的无镉量子点电视可以给公司的量子点背光电视成本结构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这一技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人体无害,而且不污染环境。对成本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作为该行业的领头羊,我们已经取得了OLED电视所需的所有技术。然而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掌握技术,而是怎样以合适的价格向现实中的消费者提供产品。”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三星电视还属于国内外资品牌中影响力较强的一家,若要提高市场份额,最快捷的通道是通过差异化竞争,截取日系夏普、索尼彩电的在华市场份额。不过,受消费者对品牌的喜好、价格因素等影响,三星想接手日系彩电品牌空出的份额,短期内效果见效不大。或许,在创新团队的帮助下,三星能找到下一款爆款改变情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