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大屏拼接行业行业趋势年终盘点

降价与市场扩容并行液晶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降价与市场扩容并行 液晶发展势头强劲

    2015年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及行业周期性波动对大屏显示行业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液晶拼接销量增长达25%、均价下降近2成、销售额涨幅也超过5%。在整体经济增长乏力,转型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为何液晶拼接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分析其原因,主要源于降价与市场扩容两方面。

    2015年液晶类产品持续了前一年的降低趋势,价格优势给液晶拼接带来了两块增量市场:一方面,在经济转型、市场压力增大和政府节约的影响下,市场对价格敏感度日益增加,液晶低价格的特点,使得该类产品抢占了相当一部分PDP、DLP拼接产品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安防市场逐渐呈现出向基层渗透的趋势,包括社区物业、老旧小区的改造和农村市场,也是构成液晶拼接海量增长的重要因素——这些市场的统一特点是,对产品接缝指标要求不高,但是很在意产品的经济性。

    液晶拼接产品价格下降直接影响了液晶拼接市场产品结构变化。2015年55英寸产品市场占比明显增长。据2015年上半年相关数据统计,55英寸已接近三分之一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了超过1成的占比提高,销量增长接近一倍。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是55英寸单元价格的快速下降和高端工程数量上的增长。从2014年三星、LG首次推出3.5毫米产品以来,3.5毫米规格的液晶产品迅速得到业内众多显示厂商的跟进,规模的日益扩大促进了3.5毫米产品的推广,同时也使得价格更加理性化。市场对于3.5毫米接缝产品的需求量增长较快,如控制室、高端工程以及政府工程等。这一领域尤其要说明的是:高端工程并不意味着对拼接墙缝隙的高度敏感。需要什么样的缝隙指标,应该是由显示什么内容决定的。例如,在高考监控指挥领域,液晶拼接产品的经济性相比缝隙指标更能打动用户。

    除了高端市场,液晶拼接市场的扩容还体现在数字告示领域的发展,得益于数字告示应用的逐步成熟,液晶拼接在窄缝隙和大尺寸产品上的进步使得液晶拼接在商用和广告市场的应用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另外,得益于互联网+概念的发展,液晶拼接的应用范畴正在日益扩大。例如医院、工厂、公园、社区等领域,均出现了一些此前没有过的应用案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