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大屏拼接行业行业趋势年终盘点

PDP没落,激光加持DLP与LCD,小间距LED三足鼎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PDP没落,激光加持DLP与LCD,小间距LED三足鼎力

    2014年,DLP拼接行业遭遇了历史上最惨痛的“滑铁卢”:小间距LED屏高速兴起,大致蚕食了DLP拼接份额;液晶拼接在中低端市场占据绝对领先的同时继续挺进和PDP拼接在高端市场对DLP背投形成份额之势。不过2015年,随着等离子上游厂商的相继退出与激光光源DLP背投的发展这种局面正发生改变。

2015大屏拼接行业行业趋势年终盘点

    继2013年底松下正式承认放弃等离子技术之后,2014年8月LG宣布停止生产60英寸等离子拼接。仅剩长虹一根独苗也在同年12月停产其42寸面板  无异于宣布了等离子的失败,上游厂商的断裂,等离子进入存量销售阶段,在与DLP拼接、小间距LED屏、LCD液晶拼接的争斗中彻底败下阵来。

    在大屏拼接市场,DLP拼接、小间距LED屏、LCD液晶拼接三大拼接技术占据了市场主流。

    近年来,有了激光光源技术的加持极大的提升高了DLP背投产品的竞争力。与传统LED光源相比,激光光源的突出优势就在于亮度高,有效的提升了DLP拼接屏的光环境适应能力;另外,使用激光光源后,可将DLP背投单元的尺寸做到100-120英寸,可以大大减小无法完全消除的物理拼缝。

    对比其它的显示技术,虽然LCD具有超薄、时尚等特点,拼缝、成本也在不断降低,但拼缝因其物理特性注定了LCD拼接在接缝上不具有赶超DLP的可能;而小间距LED是一种真正无缝的拼接墙技术,但是产品进入的时间短,在整个使用周期的稳定性还有待时间的实践检验。因此,虽然DLP激光背投提升了产品的价格,但从精细化显示、长时间观看、高稳定性等参考标准来看,DLP大屏幕在一些特殊行业控制室里,如能源、交通、电力、公共安全、通信、基础设施性的产业以及特大型工矿企业等行业仍占有优势。

    有了背投加持的DLP背投产品对来自LCD和小间距LED等大屏显示产品形式的替代性冲击而导致的市场萎缩局面有巨大的防御作用。2015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形成了DLP拼接、小间距LED屏、LCD液晶拼接三分天下的局面。不过,以上仅是从显示技术上分析大屏拼接产品的发展,实际上在控制室领域,用户除了对显示技术有特定需求外,现在更加关注将显示技术与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相关联,企业仅仅靠显示技术本身已很难满足用户的业务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