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大屏拼接行业行业趋势年终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大屏拼接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液晶显示技术强势扩张,另一方面,智慧城市的部署加快了大数据时代的爆发,催生着对大屏幕信息显示更多的需求模式,大屏幕显示系统开始告别粗放型的“单一信息显示”模式,转向可视化应用,大屏幕的功能任务从以前的简单再现原始数据变成支持决策性、模型化再现数据。这在一发展变化中,身处这个行业中的每个企业都在努力探索以期望在新的市场格局中变得强者恒强。

    互联网+概念 加速可视化应用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即用互联网技术、规律和思维改造传统的产业,促进行业发展。对大屏行业来说,“互联网+”发展路径即“大屏可视化”,其概念的核心是整合现有的多元化信息呈现技术力量,与信息化产业界共同构筑以面向决策、甚至未来自主智能决策为目标的“智慧大脑”。

2015大屏拼接行业行业趋势年终盘点

    可视化超越简单的信息呈现,它将仿真预案、实时信号采集、多维信息关联等汇聚到大屏,促使可视化信息百川归一,成为指挥调度不可或缺的要素。目前,用户对可视化的需求十分旺盛,有深层次需求的用户越来越多,但能对自己的需求有明晰的认识并能够提出具体要求的客户并不多,需要企业深入客户具体价值和业务模型的基础上,扮演好协调者、整合者的角色,去挖掘客户对大屏系统的应用需求,只有真正挖掘客户对大屏系统的可视化应用需求,才能让客户业务信息呈现真正的使用价值(而非单纯的显示)。

    近年来,包括威创、台达、巴可等在内的可视化领导厂商,已经从传统控制室应用的理念中跳脱出来,开始向崭新的应用迈进。如威创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在智慧工厂、公共安全、金融以及交通领域大力构建具有“系统样板性”、“技术可移植性”和“高度工程规范性”、“业务流模块化”的典型应用案例,通过在不同行业打造具有行业标杆性的样板工程以形成整体的横向辐射力。如中国能源化工领域仅有的少数智能工厂项目之一,另外,还有九江石化智能工厂的建设、南京公安高分可视化指挥平台等都是具有代表性的标杆工程。

    大屏工程是一个与通信、网络和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的行业,在互联网+的潮流中理应走在时代前列。不过,从控制室产品从单一显示大屏升级为可视化信息系统,并不是一条平整的道路,当中少不了不断的摸索、产品迭代、软硬件技术的创新和整合;另外,这一行业任务,也不是依靠单一大屏厂商就可独立完成的,而是在“互联网+”背景下,通过资源叠加与整合,整个信息化产业共同行动的方向,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信息网络系统。目前,可视化市场仅仅是向业界打开了一条门缝,需要有更多具有共同理想的伙伴共同拓展,将这种应用带向更多的行业,以加快整体产业的发展步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