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大屏拼接行业行业趋势年终盘点

传统DLP厂商、显示巨头纷纷拥抱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传统DLP厂商、显示巨头纷纷拥抱LED

    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小间距LED如今已经完全融入AV领域。LED厂商不再以新技术自称,传统AV厂商也彻底放弃了对LED的抗拒和抵触,纷纷将其纳入怀中,当中除了传统的DLP厂商,还有来自液晶显示领域的领先厂商。

    2015年,继威创、GQY、赛丽等DLP厂商之后,清投视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于今年的infocomm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其小间距LED,正式将小间距LED纳入产品线。与LED厂商相比,DLP厂商拥有更为丰富的室内显示系统集成优势和技术储备,具有丰富的室内显示安装经验和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更了解高端控制室客户的要求,在涉及此部分客户或多种显示方式的方案中,更显优势。

    面对小间距LED的迅速崛起,传统液晶厂商飞利浦也按捺不住,于今年的Infocomm展上首次辟出专区进行了小间距LED展示。不仅有144寸的商用小间距LED显示器,更有独特的55寸“零”拼缝LED拼接显示器。除此之外,国内显示巨头长虹也介入LED小间距市场,并在Infocomm展示了其研发成果--H3高精密无缝拼接屏。不过,不同于传统LED小箱体概念,长虹的H3高精密无缝拼接屏与飞利浦的“零”拼缝LED均采用液晶模组标准平板单元结构,在应用上更符合传统拼接墙产品用户的使用习惯。

    与LED厂商相比,传统的DLP厂商拥有更为丰富的客户积累和技术储备,具有丰富的室内显示安装经验和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而液晶显示巨头无沦是在消费市场还是在专业市场都有多年沉淀,在品牌影响力上更用胜一筹,更容易导入新产品,在涉及此部分客户或多种显示方式的方案中,传统DLP厂商和显示巨头都具有不同于LED厂商的优势,促使越来越多的厂商纷纷拥抱LED。

    另外,大屏可视化方向也使得大屏行业里的企业必须“兼容并蓄”和“多元化”发展。“可视化”概念的核心是整合现有的多元化信息呈现技术力量,与信息化产业界共同构筑以面向决策、甚至未来自主智能决策为目标的“智慧大脑”。可视化强调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它的发展不拘泥于任何既有效果的“硬件实现路线”。因此,在产品硬件选型上,多元化的发展路线不仅能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也能提高厂商对各种不同应用市场的驾驭能力。

    在可视化发展道路上,无论是DLP拼接墙、小间距LED还是液晶拼接产品都有其市场存在的价值,在没有一种显示技术包打天下的情况之下,不论是传统DLP厂商还是显示巨头,眼前的任务都不是要在各种显示技术的优缺点之间做出单项选择,而是要思考如何在客户需求之上更好的利用各种显示技术的优点打出完美的组合套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