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互联网营销,效果不清楚,但大家都来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互联网营销,效果不清楚,但大家都来了

    做一点互联网营销,投影产品能赚多少呢?答案难以统计。但是,2015年,多数投影品牌却都对此不敢掉以轻心。

    激发起投影产业互联网营销文化的原动力有两个。第一是电商的发展——如果计算了微投、娱乐投影等产品,电商平台已经占据投影机总销量的三分之一;第二是纯互联网文化品牌的兴起,如艾洛维、坚果,以及京东平台几个众筹投影项目,这些新品牌开辟了崭新的竞争战场。

    将以上两个因素叠加看待,也可以如此表述:一些品牌居然仅仅依靠互联网营销,就取得了数万台的销量——传统投影大佬岂能不为此动心,以及忧心呢?

    与2014年之前比较,投影产品在互联网上的战略中心,在2015年已经从简单价格战,转型为品牌文化营销战。突出特点是:第一,互联网概念的产品不再仅仅是低价产品;第二,一些品牌会在互联网上优先销售最先进的产品。后者,在激光产品,如奥图码;微投产品,如明基等传统巨头身上更为明显。

    投影互联网营销,技术的核心地位已经树立。如坚果对产品抄袭的吐糟,就可看成品牌对“技术突破”的如视珍宝;或者如明基“鹰眼微投”的概念,更是一开始就寄希望以技术领先,撬动微投板块。这种竞争关键点的转变,使得互联网投影阵营也在分化:简单价格优势型品牌在2015年明显丢失了份额和市场影响力。而传统投影巨头依仗更多的历史技术积淀,则进一步上位;另一些新兴创业品牌、那些一开始就注重技术研发的互联网产品供应者则脱颖而出。

    以上这种变化的核心是激光领域光峰、视美乐、奥图码等的快速崛起,并对传统欧美日系巨头形成话语压力;极米、坚果、明基等微投产品在“混乱的微型和娱乐投影”市场,构筑起一个品牌化的新格局、导致淘宝系廉价投影市场的大洗牌。

    总之,互联网营销该来的都已经来了!电商的价值点不再是低成本产品的倾销,互联网的概念正在成为舆论主战场。如果你认为最终用户的选择会被行业舆论所左右,那么不发出声音就是慢性的自杀。所以,无论效果如何,互联网营销已经渗透整个投影产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