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好与不好,都要送别201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好与不好,都要送别2015

    时间是公平的,只要你在运动,就会和别人分秒不差的走过一年又一年。对于市场剧烈调整的投影产业,2015年即将过去,好与不好,都要去画哪个句号了。

    微投,好在销量上来了,坏在价格战没有停、技术战又开始,领头羊销量蹿红、利润却未曾见到。

    激光投影,大气候已经形成,利润上也很丰厚,但是竞争者增加、价格战已经展开,后事如何真的不敢预测。

    教育市场,激光短焦撬开了新大门、然而传统产品却遭受到了更多的竞品蚕食,市场格局大变之中,王者之位早已动摇。

    商用领域,经济环境不佳,买心不足,即便是新技术激光也无能为例,同时,电商价格战正是刺穿中小企业商务市场的利润底线。

    工程市场,一家独秀,无论是规模还是利润都在投影细分市场中独占鳌头;但是,激光引起的中高端产品泛化趋势已然开启,未来这个唯一不受价格战影响的领域,也恐难独善其身。

    电商板块,商人重利薄情义:没有持续不断的价格攻势、技术攻势、新品攻势、营销攻势,这个透明市场就无法生存;电商降低了渠道成本,却也提升了营销成本,抹平了更多的利润,对此投影厂商纷纷无奈之中必须接招。

    创新,无论是智能还是造型,抑或显示效果,玩花样是营销的前提、搞定激光这类前瞻技术是长期领先的秘诀,这是2015年收获最丰的关键词,却也带来了市场更为激烈的品牌较量。

    激光电视,一个无比魅力的蛋糕,百万台、百亿元的大蛋糕,只不过这个蛋糕刚刚画完,还未来得及制作。望梅止渴或者画饼充饥,不管怎么形容,激光电视的美好与残酷都无情的考验着投影圈。但是,希望还在,所以望梅止渴者趋之若鹜。然而,更多的参与者就是更多的竞争者:价格战已经就此打响。——真的是饭未熟,锅碗瓢盆已经打翻在地。

    阵营之争,谁还敢标榜自己是领袖呢?日立不在教育称王、索尼激光工程悄然夺冠、微投技术大旗被传统业者扛起、鸿合等渠道也玩起了OEM品牌——现在是阵营之争,合久必分的时刻,重新洗牌带来更多变数,也有更多希望。

    以上列举不一而足:2015年投影产业在大变革中已经华丽转身。从技术到品牌、从厂商到渠道、从竞争到行业规律,变革所在就是机遇所在、亦是风险所在。对此,所有投影品牌真的认识清晰了吗?真的准备充分了吗?真的有完胜之策了吗?这些疑问将在2016逐渐得出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