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价格战,不想,但是不得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价格战,不想,但是不得已

    2015年投影产业创新如此活跃。智能、微投、激光、短焦……但是,这些却依然无法阻止价格战的发生。

    首先,更多的品牌在挤入200万+的投影产业。激光和微投是主要新品牌的切入点。新手的加入,他们的第一步目标甚至都与利润无关,而只是简单的获得份额:因为没有份额,那就是见光死,更谈不上企业的发展。这是一波几乎破坏性的价格战力量。

    第二,结构性市场的价格战也难以避免。激光投影市场的价格先锋是谁呢?依然是老牌价格杀手奥图码!奥图码的传统品牌和市场定位决定了奥图码不得不成为某种价格杀手。尤其是在激光产品线上,奥图码没有踩到第一步,因此第二步上必须更加“拼搏”。这是竞争者的无奈。类似的局面出现在很多传统或者新兴品牌的产品线上。

    第三,竞品因素的影响。例如,微投的大量出货蚕食了娱乐投影,而微投的价格本就便宜,娱乐机只能进一步便宜。激光的出现蚕食很多传统高端产品的市场,这就导致高端教育、商务市场,尤其是反射式超短焦市场不得不进行技术性价格战。再例如,教育市场交互平板的低价侵袭,使得教育投影必须价格更低,甚至拉低了激光教育投影的价格水平……

    总之,哪怕创新再多,也改变不了投影产业两百多万销量规模的事实。而创新又带来了更多的新品牌,进一步加剧了这个窄众产品市场的拥挤。更拥挤的现实使得生存压力增大,必然导致更多竞争手段、更为频繁的应用。所以,投影价格战虽然不想,却无人能拒绝。

    倾巢之下,焉有完卵。投影价格战是导致行业利润流失、行业持续发展能力羸弱的核心原因。二者进一步阻碍到了投影产业圈的扩大,并加剧行业拥挤。这是一个负向的反馈,且至今投影行业还没有好的方案解决这个命题。所以,价格战继续,2016不会停,即便是高高在上的激光,也至少会有3成价格下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