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微投,真真假假不必探,增长却依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微投,真真假假不必探,增长却依然

    2015年微投行业最大的大戏不是销量翻番这件事情,而是统计数据到底注了多少水!是一成,还是半数?总之是,那些高高在上的行业数据,并没有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尤其是年中以来的某某品牌之间的抄袭战、刷单战、双十一,双十二第一之争,更是不输“芈月传”宫廷戏的波澜壮阔。

    但是,作为严谨的行业人士,人们更在乎的是微投为何增长?首先,微投是一个特殊的时尚消费产品,代表了一定的消费文化,比如时髦、科技和电影等,这些消费文化近年来一直快速增长;第二,微投取代了大部分娱乐投影机的价值,LED光源让微投“天生丽质”。对单片液晶、SVGA娱乐机的取代,是其最大的既有市场。第三,国内投影的家用产品消费能力低于欧美,所以同比欧美本应是家用机的份额,成了微投的,这部分市场至少是二三十万台每年的规模。

    所以,微投市场的增长是成长性因素、替代性因素和国内市场特殊结构性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是“成长无疑”的定律。

    2015年,投影行业对微投成长性的判断已经空前统一。明基、宏碁、LG等传统企业纷纷加大产品投入力度,新兴微投品牌也创新不断,以至于在年末市场形成了一个700流明为代表的新一代微投产品“划代指标”。

    所以,一个微投行业群雄涿鹿的时代才刚刚开始,以性能提升代替价格战和粉丝营销的产品竞争趋势已经出现。对此,必须郑重的告诉每个微投企业,无论2015年成绩如何,2016年都是崭新的起跑线,戒骄戒躁是根本。

    但是,创新依然难以避免微投行业“低层次”竞争的命运。因为参与者真的是太多了。价格战这个武器贯穿了2015年全年。新品发布也更多的体现在营销价值上,而非创新进步上。领头羊企业对风投资金的“烧钱”效应也在继续。这种行业态势并不是健康的。而且,微投亦不同于其他科技产品,有巨大的潜在需求量:微投更多的是时尚玩具,不具有必须性。这决定了微投始终是窄众市场。

    在一个只能是窄众市场的产品线上,去玩大众消费品上的烧钱游戏和同等烈度的价格战,最终对产业的伤害将是更为严重的。但是,即便人们在2015年以前就已认清了这一点,却还是无力阻止这种情况的出现。这是微投这个细分市场的无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