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品牌,喜迎新人笑,也怜旧人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品牌,喜迎新人笑,也怜旧人哭

    2015年投影机行业的品牌市场,悲喜忧愁各个不同。

    喜事上,光峰、迪威视讯、视美乐等民族品牌进一步崛起,市场影响力提升空前。这主要得益于激光的历史机会。极米和坚果也算暂时结束了微投市场“尘沙满地无龙头”的局面,这对形成微投市场最终的可持续产业规律很有帮助。家用方面,海信依然是黑马,而且是油箱最大、并且加满油的智能机械黑马。这些品牌成为了整个2015年投影市场活跃性的代表。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新人笑,也有旧人哭。2015年雅图遭遇了不测风云:一场大火端掉了资金流;商教市场承压威胁主体业绩;经济大形势更是令其雪上加霜;工程、短焦和激光上的布局不足弱点被悉数暴露,以至于关厂和讨薪风波,正在使得雅图这个昔日民族投影领袖,成为行业最可怜的品牌。与雅图特殊地位下的被广泛关注不同,更多的传统投影小厂,包括单片液晶机企业、娱乐机企业、欧美小众品牌都在遭遇市场寒流,日子不比雅图好过。或者说,雅图是有伴的。

    烦恼不仅仅属于市场中的弱者,巨头的日子也不滋润。2015年教育投影市场版图大调整。鸿合与日立十余年的黄金搭档一朝成了死对头,东方中原也告别NEC、再迎松下。这样的格局变动,令本已深受交互平板崛起之害的教育市场更加水深火热。同时,爱普生、松下、日立等日系巨头,在激光和微投时代的踌躇也成为“难言之隐”。日系巨头均面临日本国内经济形势不佳,日本电子产业去B2C,向B2B化转型,母公司财务压力增加的不利“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投影这个相对小众的产品线,能得到的内部资源更为有限。甚至业内猜测,此前“东芝投影退市”的情形不会是唯一一次。

    新品牌强势出击、旧品牌承压不断,这是2015年投影品牌市场最基本的局面。这也促使了投影产业的创新加码!

    一方面,新品牌能够强势出击,必然要依赖创新。不管是技术上的进步、营销策略的创新、互联网规律和电商文化。总之,没有创新就没有新品牌的活跃。另一方面,行业传统巨头亦不是吃素的,不会坐以待毙。例如,明基在微投和家用智能投影上的努力,奥图码在激光产品上的激进,索尼在激光工程机上的强势,JVC的4K投影战略都是巨头努力革新的代表。

    在创新大趋势之下,行业品牌竞争也必然加剧。甚至,口水战已经延续到传统的,以严谨和内敛为特征的日系品牌身上。因为,战国不称雄,后果只能是被吞并。这不仅仅是市场份额之争,也是生存危机。在投影产业大变革时期,品牌危机意识的强弱,一定意义上就是品牌生存概率的参考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