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盘点2015:投影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5年,国内投影机行业经历了一轮过山车似的行业调整,真正上演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宫廷大戏”。其中,不乏创新亮点、增长高地,亦有很多市场雷区、份额巨震。

    低价值增长模式尚未结束

    2015年国内投影市场销量几何?大约在215万台左右。对比去年市场规模略有增长。但是,如果从销售额角度看,则低价和同质化问题并未解决,大行其道的激光投影也未能扛起产业利润升级的重任。

    从增量角度看,微投是全年最大的热点。如果没有微投市场提供20万以上的绝对增量,投影市场恐难以保持现有的规模。激光投影则是另一个增长点,相较于2014年可以忽略的市场份额,激光也算扬眉吐气,成功晋级2万台销量市场。尤其是工程激光投影的全年热卖,更是成为整个投影市场最大的利润增加点。

    从减量角度看,教育市场依然失血众多。全年交互平板产品高速增长,渴望拿下近50万台的市场规模——如果没有平板技术,这些本应是教育投影的市场。在这一趋势下,教育投影市场萎缩比例恐接近18%以上,且其中绝大部分是附带投影白板产品的“二重市场”。在商用领域,大尺寸液晶产品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增长,而宏观经济状况则阻碍了商用显示市场的进一步扩张:一增一减的局面下,商务投影再被微投部分抢单,其市场亦处于萎缩状态。

    从细分市场看,家用消费型产品,包括娱乐机型、微投、家庭影院机型和激光电视是最大的增长点。且市场多头并进、百花齐放。预计认为,随着投影产业版图的进一步调整,最迟三年内,家用市场将从次级市场,成为投影应用最大的独立市场。工程市场则是细分领域第二个增量点,全年依然渴望实现14-18%的增长,且其中高端激光产品格外引人注意,6000流明+以上产品线选择丰富度大幅增强,数字影院产品市场持续活跃。

    总体而言,2015年投影行业新兴市场、新兴技术和新兴应用是主要新价值贡献点,同时传统的商教两个大类产品则成为承压点,面临量价齐跌的局面。

    而且,即便总量上,投影市场依然在增长,且微投市场十分活跃;但是,行业依然面临销售额压力。增量贡献点,微投市场主要是2000-3000元低价格产品,微投市场领先品牌亦尚未实现较好的财务指标,尚处于风投烧钱阶段的“进程性风险”之中。

    此外,智能投影概念也没能如预期般全面活跃,而是主要成为了微投的附加值。投影产品全面智能化之路依然漫漫无期。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