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技术将改变我们工作、娱乐和社交方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09 作者:cgangs

    Scottie Metzger和Philip Lunn是领先虚拟现实软件公司Nurulize的开发者。

    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一个叫做“Nu Reality Desert Home”的项目,这是一个手工制作的虚拟空间,他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个项目重新定义人们工作、娱乐和联系他人的方式。他们采用了Atom View的点云数据来制作这个虚拟空间。

    他们谈论了虚拟现实会在未来几年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1. 我们将可以在家中舒适地试驾汽车

    如果你想在购买商品之前先试用一下,现在你只能亲自前往实体店,或者在浏览器窗口前浏览商品,比如将一双鞋的图片旋转360度。但是你不能亲身感受到实物。

    有了VR技术之后,上述的情况将不复存在。“虚拟现实技术的其中一大用途是产品可视化。”Metzger说道。

    “如果你想了解某个电脑品牌的新产品,比如一台笔记本电脑,你可不能从2D图片中看出产品的正确深度。所以这就是VR的其中一个优势——它能够给你带来一种深度感。”

    从试驾新车到浏览家具,甚至是在建造房屋之前先查看它的具体结构,VR都能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要买的东西。

    “VR将会带来完全身临其境的感受。”Metzger说道,“用户想要控制查看商品环境,所以在VR当中展示商业产品是很有意义的。”

    2. 我们将可以在真正的墙面上阅读虚拟Facebook的帖子

    Facebook之前用20亿美元的高价买下了Oculus Rift,所以不难想象这个是社交媒体平台将会发展成为一个可供探索的数字空间。

    “Mark Zuckerberg显然对VR情有独钟。”Metzger说道,“他从社交的角度看到了VR的前景,他认为VR社交可以吸引对那些VR游戏或电影不感兴趣的人群。”

    Facebook收购Oculus Rift的举动表明了它对VR领域的兴趣

    Nurulize已经制作了一个Nu Reality Desert Home的虚拟环境。“它实际上是一个度假屋——你可以在其中进行社交和娱乐! ”

    对于Nurulize来说,这种环境下的社交深度将远远超出目前的在线媒体。“如果我们身处虚拟现实当中,你和我之间可以相互对望,而且这种感觉不像是在对着屏幕或者手机说话。这是一种与真人面对面交流的感觉。”

    “人们可以在网络上与其他人打成一片,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能够与身处世界另一端的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是一种神奇的体验。虚拟现实确实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3. 我们将可以瞬间消除工作压力

    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狭小工作隔间的四面白墙呢?VR可以帮你逃离这种沉闷。“我认为VR在未来改变世界的其中一种方式是,人们可以直接在虚拟现实之中工作——你只需要戴上VR设备就进入了当天的办公空间。”Lunn说道。

    “虽然你的真实工作环境可能只是一个只有四面白墙的隔间,但是在虚拟环境中,你可以进入一个任何风格的工作空间,里面有多个显示屏和操作界面可供使用。”

    届时将会出现用于生成虚拟工作空间的新型硬件。“Oculus以后推出的新款头戴设备将会非常轻量,而且拥有超高分辨率。它的佩戴感受十分舒适,你可以长时间使用它。”Lunn说道。

    Nu Reality Desert Home希望重新定义人们的工作方式

    “当你回到现实世界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其实更喜欢身处于虚拟现实。”

    即使是对于在家工作的人群,Metzger也认为VR可以帮助我们获取灵感:“我个人也很喜欢在业余时间创作音乐,有时候你会想要脱离自己身处的空间。”他说。

    “如果你身处一个沉闷的房间或者隔间,有时你会很难获得灵感。举个例子,Nu Reality Desert House实地的主人其实是一位电影制作人,他买下这座房子的原因是想远离洛杉矶这种大城市的喧嚣,让自己在一个僻静的地方进行电影创作。”

    “环境会对一个人的心态产生很大的影响,转换一个环境可能会让你迸发出绝妙的创意。”他继续说道,“如果你居住在西雅图这种长期处于阴雨天气的城市,你可能会想看看晴朗的天空,这时你就可以带上自己的VR装置。这是一项非常强大的功能。”

    4. 我们将会以全新的方式体验电影

    “3D电影已经不能让我感到兴奋。”Metzger提出了自己对电影未来的思考,“在VR的沉浸感相比,3D电影简直是不值一提。”在Metzger看来,电影艺术的发展关键就掌握在虚拟现实手中。

    “传统的2D银幕电影将会成为经典,就像是现在还有人会买黑胶唱片一样。”他说,“不过如果想我购票入场的话,那肯定不是一部3D电影可以做到的。”

    Scott Metzger

    “VR电影将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所以你可以想象出演员表演的立体捕捉,你可以跟随导演的视角体验电影的场景,也可以四处张望,寻找自己关注的内容。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达到那样的水平,但是我相信这一定会实现。VR电影技术将会变得更好,而且这一天很快就会来临。”

    传统影院将无法胜任这种电影的放映工作,因为这种体验需要传输的数据传输。不过Metzger构想了一种全新的影院。

    “我认为以后的影院会开始出现用于传输数据的服务器。”他说,“观众会接入自己的VR装置,直接接收电影的大量数据——你将会得到一种无法独自获得的体验,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点。”

    在虚拟现实技术将会改变我们工作、娱乐和社交方式(上)中,我们讲到了我们可以在家中舒适地试驾汽车,也可以在真正的墙面上阅读虚拟Facebook的帖子,并且还会有一种全新的方式体验电影。那我们还可以做什么呢?一起走进虚拟现实技术将会改变我们工作、娱乐和社交方式(下),体验更多精彩。

    5. 我们将可以探索消失的古建筑

    在Atom View技术的帮助之下,Nurulize可以扫描完整的环境,然后重建出细致的虚拟探索环境。也就是说他们可以重建包括垒球场和各种难以到达的地标在内的环境——比如你可以想象自己身处珠穆朗玛峰的顶点,或者柬埔寨洞穴之中。

    “VR可以让你完全沉浸在其他环境之中。”Metzger说道,“地球上有一些存在几千年的壮观历史遗址,如果我们提前对它们进行了捕捉,那么即使它们之后被自然灾害摧毁,我们也能重新参观这些地方。”

    “你甚至可以捕捉自己的童年估计,这样你就可以在三十年之后故地重游。这是一种激动人心的感受。它不仅仅是一张照片——你可以身处其中。这是一种无价的体验。”

    Philip Lunn

    Lunn认为深度摄影机“很快会被批量生产。所有摄影机都将配有深度功能,你可以将一部分的图片放在VR中观看。你的手机甚至会配备深度传感器,它拍出的所有图片都可以用VR显示。这在未来几年将会成为一项标配。”

    6. 我们将可以玩全新类型的电子游戏

    虚拟现实有一个缺点导致它还不能成为互动娱乐的首选:“如果你用它来玩FPS游戏的话,你会感到头晕。”Lunn表示,“有时候传统的游戏控制方式并不适合于VR——你会出现晕动症状。”

    那么解决方法是什么呢?打破常规。“VR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所以它们根据VR重新设计,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做试验。”Lunn说道。

    “Oculus已经意识到了这点,他们正在从头开始建立VR体验,把VR看成是一个全新的平台, ”

    VR游戏Technolust的演示展现了VR游戏的潜能

    “VR确实需要推倒重来的思考方式。”Metzger继续道,“如果你想问VR的未来,以及怎样的应用才是适合VR的,我们目前还不能妄下定论。”

    “在计算机图形领域中,VR还处于拓荒阶段。它的意义就相当于第一张显卡的诞生,但是它不仅仅是在屏幕上看到真实的图像,而是提供了360度的视觉空间。”

    “这意味着什么呢?它适合什么类型的游戏体验?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也许我们只需要等待数月或数年的时间就能看到真正的创新。”

    7. 我们将可以探索跟真实世界一样的虚拟世界

    在Nurulize开发的Atom View技术的支持下,现在的虚拟现实环境将可以捕捉前所未有的视觉保真度。

    “我和Phil都认为,快速捕捉环境的最佳方式是抛弃耗时最长的步骤。”Metzger解释道,“我们 LIDAR扫描数据看成是点数据。原始点云扫描在转化为多边形的时候会损失很多细节。”

    “细节都被多边形破坏了。因此我们产生了Atom View这个想法。这是一个专为虚拟现实而设的软件,它可以高效地处理VR的点数据。”

    “人们在尝试Nu Reality的时候会感到震惊。”Metzger认为,“它与其他任何点云软件的区别在于——它的效果看起来真的会非常棒。”

    在Metzger看来,虽然这些技术细节听起来很了不起,但是这些描述还远远比不上亲身体验的感受。“我认为人们在尝试Nu Reality 的时候会感到震惊。”他说道,“你可以描述自己的VR体验,但是除非你亲身体验过,否则这种感受是很难用言语传达的。”

    “一旦你尝试过之后就会明白了。VR已经是大势所趋,它会变得更为引人注目。它会将全世界的人带入一个娱乐、沟通和教育的新时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