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现代: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可自学驾车课程

来源:VR科技网 更新日期:2015-11-23 作者:佚名

    在一次韩国现代的工业园的采访中,我见识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欢迎仪式。当我从汽车上走下来的那一刻,我看见一部小车缓缓的正对着我驶来。这还不是最令人害怕的,我马上意识到司机戴着虚拟现实头盔开车,头显完全阻挡了司机的视野,我心里想:“这不可能安全。”我觉得自己即将要遭受一次车速最慢,最令人尴尬的死亡。

韩国现代: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可自学驾车课程

    然而事实证明,司机可以看得见我。这是现代和起亚的创意嘉年华众多展示中的一个项目,创意嘉年华是研发部门展示他们创意的地方。

    这个创意是很特别的,一个想法慢慢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叫驾驶自学演示。它同时还可以解决韩国考驾照难的问题。通过这个概念,你只需要一个大的场地,一部车,和一个Oculus Rift。

    以下将给大家解释它如何运作的。Oculus Rift通过连接一台电脑,电脑上安装了一个名叫“驾车课程”的应用程序。启动应用程序之后,增强现实视觉对象则进入驾驶者的视野。当驾驶者戴上Oculus Rift之后,车上安装的一系列摄像头会传送真实环境画面到Oculus Rift屏幕上,这意味着司机能看见他们没戴上Oculus Rift时真实的环境,但是同时他们也会看见真实环境上没有的东西。

韩国现代: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可自学驾车课程

    在演示中,可以看见一系列的虚拟交通路标会出现在驾驶者的面前,让驾驶者按照特定的路标行驶。现在这个想法已被生产线应用到测试车辆中。但是它同时还可以应用到其他方面,比如教人们学车。

    然而在那之前,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包括改善增强现实对象。项目团队的其中一个成员说:“我们想要把这些增强现实对象做得更立体,更逼真。”

    而且,车里面还需要装一台内置全球定位系统的微型电脑,意味着所有需要的东西都是驾驶者自行准备。一个有障碍的虚拟驾车课程大约几秒就能设置完毕。项目团队告诉我们运用该项目可以很明显的减少测试时间,同时也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毕竟,很难与本不在真实世界中的物体产生碰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