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思科云产业调研报告预测到2019年云流量将增至四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05 作者:佚名

    10月29日,思科发布了第五次年度思科® 云计算产业调研报告(Cisco Global Cloud Index, 2014 - 2019)。该报告预测到2019年,全球云流量将会增至目前数值的四倍以上,从2.1 ZB增长到8.6 ZB,超过全球数据中心总流量的增长速度,而后者的同期增幅预计为三倍,从3.4 ZB增长到10.4 ZB。当前有多种因素正在推动云流量的加速增长和向云服务的转型,其中包括日益增加的移动设备带来的个人云需求;面向企业的公有云服务的快速普及;以及私有云中虚拟化程度的不断提升,这一提升同时也使得此类工作负载的密度持续升高。机器对机器(M2M)联接的增长也有可能推动未来云流量的增长。

    思科运营商市场营销副总裁Doug Webster表示:“云计算产业调研报告强调了云正超越地区趋势成为全球主流解决方案这一事实,预计未来五年,云流量在全球每个地区将会增长30%以上。企业和政府机构正从测试云环境转变到将其关键任务工作负载交托给云。与此同时,消费者继续期望能够随时随地按需访问其内容和服务。这为云运营商创造了巨大的商机,使得他们将在通信行业生态系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除了云流量的快速增长,思科预测万物互联(IoE)也将会对数据中心和云流量增长产生重要的影响。万物互联指人员、流程、数据及事物的联接。广泛的万物互联应用正在生成大量数据,到2019年每年会达到507.5 ZB(每月42.3 ZB)。这一数字是预测的2019年数据中心流量(10.4 ZB)的49倍。今天,仅其中的一小部分存储于数据中心内,但这会随着应用需求和大数据分析使用的演进而发生变化(即分析收集的数据以做出战术和战略决策)。

    当前,客户端设备上存储的数据中有73%驻留在PC上。到2019年,大部分存储的数据(51%)将迁移到非PC设备上(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M2M模块等)。随着存储的数据量不断增长,思科预测消费者云存储的需求和使用会越来越多。到2019年,55%的家庭互联网用户将使用个人云存储,相比2014的42%增长率更为显著。举例来说,预测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流量(每年201 EB)将会超过在这些设备上存储的数据量(每年179 EB),使得通过云获取更大的存储容量成为必需。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