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七个理由:为什么VR社交比Skype好

来源:591vr 更新日期:2015-10-25 作者:佚名

    视频会议是很无趣的,尤其是群组视频会议。我只有当特殊紧急时候或是某个特别喜欢的人的情况下,才会选择视频。我在工作时,看过不少1:1解码的体验,因为我一直在比较我们可以用视频来做什么与我们可以用VR来做些什么。我做了一个清单,主要是使用视频会议去实现个人或是群组交流所存在的7个主要的问题。

    1.没有眼神交流

    当你看视频中看着对方的眼睛时,对方看见的却是你正在看着其他的方向。所以你必须选择盯着你的摄像头,而不是盯着屏幕看他们实际正在做什么,那样你才可以跟对方进行眼神交流。这个问题不能解决,因为你的摄像机是在你的屏幕的正前方的。而且这种眼神交流也仅仅适用于一个人,例如电视会议。

    2.注意力

    当一个人在群组视频电话中发言时,这个人是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在倾听或是说集中注意力。导致这个问题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每个人看到的其他人在屏幕中的位置不同的,这意味着当一个人转向头看着你的时候,你会看见他们转向了其他地方。第二原因就是当你在屏幕前时,你的移动是很不明显的,这样很难知道是否有其他人回复了你。

    3.身体语言少

    当我们坐在一个小屏幕前时,我们会很自然地减少我们的头部转动与上半身的移动。因为在使用电脑时,我们的脑袋或是鼻子在屏幕正中间的位置时,即身体距离屏幕一定的距离会让我们感觉比较舒适。当你一个人时,这样还是很不错的。当然除了有点缺少锻炼。但是当会议时,你身体移动的减少会降低你与他人交流的能力,而且会让你看起来非常冷酷、不易沟通、或是冷漠。

    4.不在同一个空间里

    除非我们坐在一个同样的会议室里,不然对于每个人来说,视觉背景都是不一样。你会想这有什么关系呢,实际上这确实很重要。你的大脑感知不到你跟其他人正在同一个空间里,因此会调整你的一些行为。有一个学术研究证实,如果你感知到一个人实际上在你的旁边时,你会对他们更加地友好。当一个人处于在另外一个不同于你的空间时,如他在玻璃墙的另一边时,我们会使用“他或是他们”。然而当处于同一空间时,我们会用“我们”来代替他们。

    5.延迟

    当延迟达到十分之一秒以上时,我们很难在不打断他人的情况下说话。我们都曾在我们打电话时体会过,这比视频会话延迟的情况还要严重一些。虽然新款的摄像头可以设计成移除掉这些延迟,但是实际上比起在Skype上发送信息前捕捉画面而造成的可忍受范围的延迟,或是其他类似的应用,我们平时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上的摄像头延迟更严重。

    6.光线不好

    当我们在进行视频会议时,你的脸会被屏幕的白色背光从一个低于你的角度照明。更糟糕的是,即便你雇佣了一个照明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灯光让你看起来好极了。但暖光从一个低于你的眼睛向下的角度,当你看着屏幕时,会让你看起来很黑。你不能两者兼得,所以你必须适应惨白的你。

    7.不能移动

    在群组视频会议中,你不能移动你的椅子或是改变你的位置。一直不能移动是非常死板的,这样不能够决定或是改变谁应当坐在哪里。

    这些问题严重地影响着体验,而且很难解决或是几乎不可能解决。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人不喜欢视频会议并且避免使用视频会议的原因,除了重要时刻不得已时。现没有什么临近的技术视界能够降低这些可预测到的视频延迟。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VR会议来解决这些问题。戴着头显让我们清晰且自然地展示我们对会议的倾注。我们能够将身体真实地转向我们正在倾听的那人,我们可以点头并自然地移动我们的身体,同时我们还可以用手势来辅助交流。第二代头显将会有眼神追踪,将会允许我们在交谈时直接看着对方的眼睛。这样不使用视频摄像头来可将延迟降低到可接受的范围,而且我们不会被灯光照明的问题影响。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