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翠湖湿地公园展厅SI投影幕探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生动的展示效果令投影设备在博物馆、企业展厅等公共信息发布领域得到了越来越普遍的应用。而完美画面效果的呈现,投影屏幕的作用功不可没。在北京翠湖湿地公园展厅,由凯华美亚提供的SI投影幕正以身临其境的展示效果向无数参观者讲述着大自然的传奇。

    北京翠湖湿地公园,位于海淀区上庄镇上庄水库北侧,占地面积约157公顷,其中水域面积90公顷。公园内生活、生长着数百种湿地动植物。为了实现公园集生态、科普、人文、休闲为一体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的目标,园区设立了开放体验区用于游人参观体验。

    湿地知识科普为公园重要使命,为了以更加生动的手段向游客阐述湿地保护的相关知识,园区提出了在游客服务中心内组建可容纳数十人观影的小型展厅的项目需求。项目由拥有诸多展厅建设项目经验的凯华美亚担纲。

    由于展厅为公众参观场所,需要在室内光照条件较强的环境中进行投影大屏展示,这对于投影设备,特别是投影屏幕的效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为在高光照环境下,常规投影幕通常会受到环境光的干扰而令画面在层次、色彩等方面出现严重偏差,致使无法正常使用。

    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凯华美亚采用了美国SI品牌最新推出的Zero EdgeTM系列SlateTM投影幕。Slate为目前全球首款,也是唯一一款拥有多方位抗环境光技术的投影幕。其搭载SI屡获殊荣的Black Diamond屏幕技术,可以从任何方向吸收环境光,但只选择性地将来自投影机的光线反射回去,因而与传统幕布不同,其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提升900%画面对比度。换句话说,无论在明亮还是黑暗房间中,Slate都能呈现层次丰富、显色准确的画面,这对于园方营造身临其境的湿地展示体验十分理想。

    不仅如此,投影幕的外观能否融入展厅整体设计也是园方设备考察的重要环节。Slate采用了刚性面板设计,边框宽度仅10mm,并采用细长的全新框架设计,令其具有平板电视的外观和感受,不仅更易被观众接受,更有助于其轻松融入展厅环境,营造和谐一体的整体设计风格。

    此外,展厅作为公共展示场所,需要长时间不间断对外开放展示,因此对设备的运行稳定性提出了较高要求,要求设备便于安装,并应尽可能减少后期维护。Slate采用“傻瓜式”安装设计,可以便捷地选择悬挂或壁挂安装,在确保外观和效果的同时,提供了最大的使用灵活性。

    出于展厅投资方面考虑,Zero EdgeTM提供最大150英寸的定制选择,而与投影机搭配的价格则比80英寸或更大的平板电视便宜,因而可以提供更高的性价比,降低园方的总体拥有成本。

    展厅项目落成后,用于向参观团体进行湿地保护知识视频及资料的展演。其在明亮的展厅环境中依旧能够配合投影机呈现出清晰生动的大幅画面,成为园方科普工作顺利进行的有效保障,因而受到了湿地公园领导的肯定。

    作为创新全球高端投影幕品牌,SI为诸多专业市场设计开发了产品解决方案,并在众多展厅、博物馆等机构得到运用。依托凯华美亚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服务能力,双方令先进的投影技术不断在中国大地生根。让更多人认识湿地、保护湿地,凯华美亚将为中国的公益梦想保驾护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