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开售快于索尼 三星发新品Gear VR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现如今,各大厂商纷纷挤入VR(虚拟现实)领域,喜欢新鲜事物的三星当然会紧跟潮流。他们的“敲门砖”,就是即将在IFA 2014展会上发布的 Gear VR。

    和 Oculus Rift、Project Morpheus 这些耳熟能详的产品相比,三星Gear VR 最大的不同,它的屏幕实际上是由同样新发布的 Galaxy Note 4 来充当。这台手机,再配上可调节的镜组和舒适的头带,一台虚拟现实设备就出现在你眼前了。

    据了解,Galaxy Note 4拥有5.7英寸屏幕,屏幕分辨率为2560x1440,后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370万像素。似乎,它能够很好的助力三星 Gear VR完成摄像工作。

    当然,硬件背后还要软件来撑腰,而三星在这方面选择的是一条捷径。他们没有自己开发,而是转向了引领VR(虚拟现实)复兴的 Oculus VR 求助,取两者所长,软硬结合,最终做出了 Gear VR 这款产品。

    打开前盖后,你就可以将 Galaxy Note 4 塞入插槽。它通过 micro-USB 与 Gear VR 相连,另一侧还有个塑料扣用来固定。

    在装载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你不小心打开了某个应用的话,手机和头戴设备的配对就会断开,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在当机前从头再来一次,才能令其恢复正常工作。

    但当你转身或是往后看的时候,使用 Note 4 作为显示器的好处就出来了。没有线缆的束缚,活动起来那真是相当的自由。当然,这份自由是以一定的牺牲作为前提的。没有线缆就意味着缺少一台专门用来输出影像的设备(像是 PS4 或 PC),单纯依靠手机和 Gear VR,就会有无法测定头部距离的不足。对移动 VR 产品来说,依靠现有的技术,还是会遇到鱼与熊掌不可见得的困扰啊。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会早于索尼、Oculus VR的设备,在今年内就会转化为商品推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