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整合,中庆鼎力支持COP学术研讨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进一步研讨教师在线实践社区COP中的知识管理与创新,以教师的实践性知识发展带动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和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北省电化教育馆及赤壁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基于网络的教师实践社区COP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8月12日至14日在风光秀丽的湖北省赤壁市正式召开。作为COP团队的核心合作伙伴,现代中庆通过录播系统在现场搭建互动课堂平台,并为研讨会提供了全程的录播技术支持。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R300为会议提供全程录播支持

    中国电化教育的奠基人南国农先生曾经指出,教育技术中的技术其实包括两种形态,即物化形态的技术和智能形态的技术。所谓物化形态的技术也往往被称作“硬技术”,它是以研制物化形态的技术制品为目标的技术;智能形态的技术,往往被称为“软技术”,是指那些运用各种物质手段以达到一定社会目的的知识、技能和方法等。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为活动现场搭建的互动课堂

    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知识 TPACK 是一个新的知识形式,它超越了由内容知识 CK、教学知识 PK 和技术知识 TK 所组成的三个核心部分,TPACK 是教师创造性地将技术、教学法和学科内容三种关键知识整合并超越三者的一种新兴的知识形态。在教师已有的学科内容知识(CK)的基础上,在上午的问题化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中,代表们充分学习了基于问题化教学设计的教学知识(PK),在下午和晚上其他三个工作坊中,又继续学习了技术知识(TK),三种知识相互整合,必定能整体提升教师的TPACK知识。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与COP团队的合作,是中庆在挖掘录播系统应用上的一次成功延伸,双方在重视并忠于一线教学数据上达成了共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我们重新提供了一种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思路。录播是建立教育大数据的基石,教学过程被完整记录,为真实性教学教研评估提供了充分的数据基础。通过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可以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切实有效的改进依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