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est和三星推出智能家居网络标准Thread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日期:2014-07-24 作者:佚名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est、三星和ARM等六家公司周二宣布,他们正准备推出新的无线网络标准Thread。这一标准将成为现有智能家居通信标准的重要补充。

    Thread是一种基于IP的无线网络协议,用来连接家里的智能产品。除了Nest、三星和ARM,另外三家合作公司分别是Big Ass Fans、飞思卡尔和Silicon Labs公司,另外耶鲁也加入了这一组织。该组织计划于2015年第二季度招募新的成员。

    就像蓝牙一样,制造商会在设备中支持这种技术标准,消费者可以用它来连接智能产品,Thread也许会成为未来智能产品的关键通信协议。不同于现有的网络技术标准,Thread采用了IPv6协议,并专注于降低电池耗电量。

    智能家居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浪潮,对于低功耗网络产品需求较大,而由于Thread的低功耗特性,使得它可以支持电池供电的设备,比如自动调温器和照明控制。许多现有的网络耗电量很大,并且中心节点的模式使得如果节点出现故障,整个网络就会瘫痪。目前,Nest智能恒温器已经支持Thread标准。未来所有支持Thread标准的设备都会在包装上标明“兼容Thread”,以备消费者选用。

    虽然Gartner研究预测,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将会达到1万9千亿美元,但未来仍然有许多重大挑战。最简单的就是兼容性,三星的冰箱现在还不能和用户的索尼电视进行沟通,因为每一个品牌都喜欢自己的专有技术,而不是与其他公司兼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