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动课堂进贵州,现代中庆力助西部教育均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贵州仁怀中枢一小穆贵莉老师执教《复式折线统计图》一课,远在50公里之外的后山小学的学生们也同步听取了课程内容,并在穆老师的组织下,围绕课程与中枢一小的同学们相互交流、互助合作。同时,由近百名教育工作者组成的观摩团在中枢一小校园中心里,观看该“互动课堂”并进行直播点评。两校三地的师生在这一刻,跨越了地域局限,完全融为一体,信息化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得到了充分展示。而这一切都是在中庆录播教室里完成的。

后山小学的学生同步上课并互动(听讲课堂一) 现代中庆

中枢一小校园中心观看两地互动课堂并直播点评(听讲课堂二)

    6月16日上午,仁怀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空中课堂”交流活动在观摩了上述两校三地互动课堂案例后正式举行,贵州省电教馆崔华馆长等地方电教领导,以及市直各学校、乡镇(街道)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现代中庆总经理周少林应邀出席,并受邀为教育工作者们讲授基于互动课堂的区域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现代中庆

    教育资源建设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之一。针对西部地区教育资源匮乏导致的分配不均,中庆提出了基于录播系统的互动课堂解决方案。在中庆录播教室里,不仅可以把教学资源完整记录下来,形成本地优质教育资源库,通过反复观看与演练,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并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更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将常态化的课堂实况实时传递给所需要的学校,让不同学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既可以解决课程短缺、师资匮乏的问题,还能扩大优质资源的辐射范围;同时,中庆录播系统还促成了不同学校师生间的无障碍沟通交流,一举多得。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是仁怀市教育局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互动课堂已经在仁怀得到了全面应用,如何以中庆录播系统为突破口,落实仁怀教育三年攻坚任务,助推学校跨越发展,是仁怀市教育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也是中庆继续深化应用的重点攻坚方向。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