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贺利氏携手东亚合成共同开发导电聚合物膜用隐形图形化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4 作者:佚名

    (2014年5月27日) ——得益于Clevios™隐形图形化触控技术的应用,日本东亚合成株式会社与德国贺利氏贵金属事业集团旗下的电子材料事业部签订了一份使用许可协议。这份协议标志着贺利氏与东亚合成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也意味着氧化铟锡(ITO)替代材料的量产化关键工艺,即电容式触控技术的电极图形化,取得了重大突破。

    这一新技术的开发体现了双方通过鼓励“以协作型技术推动增长”,来进行新品开发与业务拓展的方针政策。本次合作结合了东亚合成在应用技术上的专业知识以及贺利氏的先进材料。

    用于触控技术的Clevios™材料是基于导电性极高的PEDOT:PSS聚合物。在电容式触控面板与传感器中采用Clevios™ Etch对Clevios™导电聚合物的基材进行图形化处理——尤其是作为ITO替代材料,无疑是显示屏技术升级的关键所在。然而,ITO需要通过成本极高的溅射法进行制备,而且金属价格浮动也会给原材料成本带来影响。相比之下,Clevios™只需采用经济实惠的印刷技术,而且产品原材料的价格较为稳定。

    东亚合成一直致力于开发导电聚合物膜用图形化试剂,并以CLEARIMAJU®作为独立品牌进行销售。触控屏行业的客户正在试验CLEARIMAJU®产品。贺利氏旗下产品包括表面电阻率<100 Ohm/Sq 的Clevios™透明印刷导电聚合物以及Clevios™ Etch聚合物减活性剂。

    贺利氏显示器与半导体业务经理Stephan Kirchmeyer博士说道:“与东亚合成建立的合作本身就能促进技术发展、并有利于为触控显示器产业创造全新的商业机会与解决方案。凭借这项图形化技术,显示器产品的生产成本有效降低、光学特性得到改进,甚至能够被制作成弯曲或柔软的形状。”

    东亚合成业务集团总监Naihito Hayashi先生表示:“我们最初开发的CLEARIMAJU®图形化试剂与最新获得使用许可的Clevios™ Etch技术实现了完美结合,从而使商用级高速图形化处理成为可能,同时加快了Clevios PEDOT薄膜在触控面板显示器产品中的实际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