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实时数据通信 视频会议T.120协议介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9 作者:佚名

    视频会议的常见协议包括H.323、SIP、MGCP协议,这几个协议都是视频会议的框架协议,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协议栈,其包含很多的子协议,是视频会议最为复杂的协议。而在这些协议栈里面,还包含有我们常用的实时数据通信的T.120协议,通过T.120协议可以实现视频会议的电子白板、屏幕共享、文件传输等数据功能。H.323协议里已包含了T.120协议,H.323协议中的电子白板、屏幕共享等数据通过T.120协议来进行传输,经过多年的发展,T.120协议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标准协议,在H.323协议当中已经成为数据传输的规范,因此得到众多的厂商和科研机构的认可和支持。

    T.120协议也类似于H.323协议是个较为庞大的协议族,其组成包括一个上下层的分层结构,每个分层都有若个子协议,下一层为上一层提供相应的服务,从底层的开始,越往上越接近实际的应用,T.120协议主要子协议包括:

    1、T.122/T.125:多点通信协议:

    T.122定义了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多点通信协商过程,T.125定义了数据的传输结构,T.122和T.125共同构建了T.120的多点通信的过程。

    2、T.124:通用会议管理服务协议

    T.124提供了建立和管理多点会议的一套完整的会议管理功能,它的主要是对所有的节点和应用信息进行管理,通过T.124的功能,我们可以加入电子白板等数据功能,并通过其创建会议,邀请其他的人参加会议等。

    3、T.127:多点二进制文件传输协议

    T.127提供数据会议的二进制传输功能,文件可以通过二进制的方式传输给其他的参与者,而文件也可以指定优先级,不同的优先级拥有不同的传输速度。

    总结,T.120协议是一个较为复杂的数据传输和控制协议,我们通过其标准可以实现不同的系统,不同的软件的数据功能的互通,如NetMeeting就是采用T.120协议进行电子白板的数据传输,但T.120也存在着实现较为复杂的缺点,因此目前很少视频会议系统能完全支持T.120协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