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联通3月18日4G商用 首批25个城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日前透露,联通将于3月18日正式开启4G商用,首批覆盖全国25个城市,年内可拓展至300个城市,初期网络制式将以TD-LTE为主。

中国联通3月18日4G商用 首批25个城市

中国联通3月18日开启4G商用(图片来自cctime)

    陆益民称,联通的4G商用城市有望在年底增至300个,初期的网络制式是TD-LTE,同时联通还会推出多款最新定制的终端产品。

    据悉,由于联通3G的网络制式是WCDMA,升级4G的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并且其网速也很快,因此联通并不急于发展4G。陆益民曾表示,“3G网络已经升级到支持42M的DC-HSPA+,速率与LTE制式区别不大,我们对于未来的竞争充满信心。”

    在中国移动率先推出4G商用之后,电信也在2月14日推出了4G商用服务,并公布了首批天翼4G套餐资费标准,不过初期只提供4G数据上网业务。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联通3G升级4G在很多地方只需要软件升级,且联通3G网络在全国的覆盖范围也较广泛,因此其步伐将比中国移动还要快。

    根据中国联通刚刚公布的2013年财报,其在2013年实现移动服务收入1511.3亿元,同比增长19.9%。净增移动用户4167万户,总数突破2.8亿户;3G用户净增4614.4万户,达到1.226亿户。3G业务服务收入对移动收入的贡献达到59.4%,规模达到898.0亿元,同比增长50.2%,成为第一收入来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