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亮亮视野与英特尔、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边缘云+AR行业白皮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3 作者:佚名

    11月4日,广东联通携手英特尔在广州举办了5G边缘云行业生态大会,并邀请产业链合作伙伴亮亮视野、京信、新华三、杰赛科技、捷创科技、智算信息等出席此次生态大会,共同发布《5G边缘云+AR行业白皮书》。这一白皮书的发布,象征着中国联通和英特尔在AR领域更加深入的耕耘,代表着中国联通、英特尔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更加紧密,这将进一步驱动AR领域的改革创新,为垂直行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创造更高价值。

 

    发布会上,广东联通网络BG 网络能力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潘桂新、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市场开拓总监阮伯超、新华三资深技术专家许靓、亮亮视野产品合伙人娄身强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分别就联通边缘云最新成果及生态运营、英特尔智能边缘最新技术、新华三5G边缘融合及未来应用、AR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展开了分享,在展示行业最新成果的同时,也为未来AR领域发展提供更多思路。

    广东联通网络BG高级副总裁、网络能力创新中心总经理莫俊彬表示“边缘云作为中国联通5G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集合低时延、大带宽、高安全等特点,助力5G网络重构和数字化转型,为千行百业赋能。”他指出中国联通在5G边缘云领域的战略性布局,通过打造全球最大的MEC专业商用网络及“一点创新、全国复制”的自研边缘云平台,不断构筑差异化优势,聚焦工业、能源、政务、医疗等重点行业需求,与合作伙伴共拓5G新蓝海。

    英特尔销售与营销部副总裁、运营商事业部中国和亚太区总经理庄秉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联通MEC边缘云工作最早期的合作伙伴,英特尔和中国联通在MEC领域开展了多项重要的合作,极大地推动了MEC边缘云的市场认知和产业发展。他表示,目前中国的5G行业市场正从“样板房”工程,向规模可复制的“商品房”演进,未来英特尔将围绕着5G边缘和垂直行业市场,和多个行业合作伙伴持续打造典型5G行业案例。

    亮亮视野娄身强在演讲中提到,AR作为一种革命性人机交互方式的撬动支点,集合了大量现代技术进步和成果,将行业的数字知识资产的融合和基于视觉触发的高速信息交互。大量的数字内容对AR产品的算力、能效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端云结合的架构已经不适用于各行业下一步的发展需要,端边云协同将成为AR解决方案公司的又一次大考。

    娄身强继续说道,亮亮视野作为联通、英特尔长期合作伙伴,基于联通5G MEC边缘云和英特尔提供的先进的软硬件产品,再加上亮亮视野对各项技术进行的AR实用化算法改造,最终构建的端边云一站式AR+AI解决方案,以更优的智能化能力帮助客户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以更高精度、更广范围的检测能力帮助客户提高产品质量;以更安全的人机交互方式避免生产性损伤。“端边云AR解决方案在航空、能源、精密制造等领域正在扮演不被取代的角色。”

    从“可用”走向“好用”的AR产品,只是英特尔、中国联通与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前行的一个缩影。独行快,众行远。MEC边缘云要想发挥出云网协同的优势,不但需要IT与CT技术的融合,更需要产业链的通力协作,才能向业界提供最优的5G边缘云平台。英特尔方面总结道。

    《5G边缘云+AR行业白皮书》链接:

    https://www.intel.cn/content/dam/www/central-libraries/cn/zh/documents/casestudy-cuc-mec-ar-cn.pdf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