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尔联手恒大砸巨资布局智能家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31日消息,海尔集团和恒大集团昨日(12月30日)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家电、家居、金融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初步拟定2015~2017年度总体战略合作规模为人民币300亿元。双方的联手或将有利于海尔加速布局智能家居。

    海尔在公告中表示,与恒大的强强联合,对于全面开启我国智能化家居的新时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我国智能家居领域单打独斗的现状,引领智能家居行业的产业升级。

    根据协议,海尔成为恒大材料设备核心战略供应商,海尔家居成为恒大核心战略装饰工程施工承包商,海尔财务公司、海尔租赁等为双方业务合作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2014年被看做是智能家居元年,在这场热潮中,布局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不断涌现,但在智能家居的世界中,单靠一个产品、一家公司的力量远远不能构筑智能化的世界。早前,美的牵手小米被业内视为入局智能家居领域的重要举措。此次,海尔和恒大的合作也被视为在智能家居方面的一项布局。

    在多方关注和推动下,国内智能家居产品开始进入快速推广和普及阶段。目前,市场上普及度比较高的是智能电视、机顶盒、游戏机等家用产品。此外,智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新品从去年至今,新品智能家电已大量上市开售。

    随着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从概念变成可商业运作的产业,随着市场需求快速成长,新的智能生态有望逐步成型,智能家居行业拐点逐步到来。

    智能家居大发展,消费升级是大前提。家电行业经过多年的普及消费之后,消费升级逐步成为近期和未来几年发展的主旋律。消费者体验正从单纯功能性向舒适性转变,家居智能化走入现实生活的需求强烈。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家居最终会走向集中控制,形成完整、统一的生态运行系统,这无论是从用户、产业和企业的角度看,都是如此。随着智能家居发展的拐点来临,新一轮行业变革即将展开,行业洗牌在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