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视频会议行业潮流趋势盘点

云视频会议应用落地,信息安全受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9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云视频会议应用落地,信息安全受关注

    2014年的视频会议市场,云视频会议已经不再是概念营销,而是开始切实的面向行业用户推广,针对多元化的应用需求,不少业内企业也已经推出了带有自身特色的云解决方案,这在明确的传达着一个信息,云视频会议已经开始落地,与之相伴而生的信息安全问题自然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与传统的视频会议产品,云视频会议的突出特点就是数据的传输、处理、存储全部由视频会议厂家的计算机资源处理,用户无需在购买昂贵的硬件设备以及安装繁琐的软件,只需打开浏览器,登陆相应界面就可以直接进行沟通。这样虽然大幅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并简化了操作流程,却也将用户信息完全交付在厂商手中,商场如战场,如果厂商的安全技术不过关,导致泄密事件发生,那么将会对企业运营造成无法预估的伤害。这也正是云视频会议自诞生之初就被部分企业排斥的根本原因,而在2014年,云视频会议的市场认知度虽然大幅提升,但是,安全隐忧依然是普及应用的重要阻碍。

    云计算服务处理提供计算服务能力之外,还必然提供了存储服务,具体到视频会议应用领域自然不会例外。一旦商业用户大规模使用视频会议企业提供的云视频会议服务,即便其安全技术过硬,有效防止了相关数据的外泄,但是,对于云计算服务提供者来说,这些数据则是完全透明的,这也就意味着,业内厂商想要获得行业用户的认可,在拼“技术”之外,更重要的则是拼“人品”,服务提供者的商业信用成为了最根本的保障。显然,并不是所有业内企业都能够达标。

    IDC发布的2014年全球第二季度视频会议市场报告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视频会议硬件设备的整体营收下滑了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整体视频会议的售出单位数却上涨了5.5%,这意味着,市场对视频会议需求依然巨大,只是用户的兴趣逐步由传统的硬件设备转移到基于软件和云服务的解决方案。毫无疑问,云视频会议代表着视频会议行业的未来发展,能否在云视频会议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的未来,从而让视频会议企业对云计算应用迸发了出了极大的热情,这一点,从2014年云视频会议遍地开花就可以看出。

    由于至今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诸多厂商的入局在推动云视频会议市场认知度迅速提升的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竞争,面对市面上大同小异的产品,安全性是用户选择的基本原则,自然也就成了厂商等级的分水岭。适者生存,云视频会议面向大众市场的普及将成为整个视频会议行业整合的重要推动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