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视频会议行业潮流趋势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9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经过多年的发展,视频会议行业的发展已经趋于理性,不过,作为一个以技术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行业,热门潮流则总是不断。那么,在2014年的视频会议市场,都有哪些潮流性的趋势?本文将为您综合盘点。

 

    企业级应用仍是香饽饽,中小企业成主力

    一直以来,视频会议企业虽然是积极拓展个人家庭应用市场,却一直收效甚微,企业级应用市场仍是当之无愧的应用主力。这一点在2014年的视频会议市场也得到了明显的体现,最明显的标志就是诸多IT企业、手机企业的积极抢滩。

    比如,在2014年,谷歌积极推动Hangouts的视频通话业务打入企业市场,并在其迷你电脑产品Chromebox PC加入了视频会议系统,主要针对企业级用户;苹果提交了视频会议专利,描述的是Apple TV 多人视频会议系统,其属于Apple TV“会议室模式”的其中一环,用户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都可以利用这个系统进行多人视频会议。

    厂商数量的增加势必导致市场竞争的加剧,特别是在政府、大型企业应用市场日趋饱和,而中小企业市场拓展还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成为了业内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中小法人企业数量超过5000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他们的应用需求已经成为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下,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日益强烈,特别是面对全球动荡的经济环境,加强信息沟通,不仅仅是在为企业经营节流,更是在提高自身的风险抵御能力。也就是说,中小企业市场的应用需求已经形成,一旦打破固有的应用顾虑,那么,市场规模就会迅速扩张。进军中小企业市场,自然也成为了业内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与资金雄厚、人力丰富的大型企业用户相比,中小企业用户构建视频会议系统要受资金与人力资源的双重限制,这也就意味着,在满足应用诉求的前提下,经济、易用成为了市场拓展的刚性要素。要想在这样的市场站稳脚跟,视频会议企业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以满足用户的高品质需求,更要有强大的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确保产品的高性价比。这就对企业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洗牌本就不可避免,而抢滩企业,如谷歌、苹果等,经过了2014年的初步试水,在2015年不可能碌碌无为,届时,企业级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视频会议应用看重企业级应用,这是由现代化企业的经营需求所决定的,而企业日常信息沟通中,除了基本的会议需求,还包括了员工培训、远程招聘、远程谈判等,需求十分多元化。投影时代认为,中小企业市场用户群体庞大,需求本就多样化,而视频会议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宽泛,因此,在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拓展中,特色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将会是企业的创新关键。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