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青岛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海信首席科学家任院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5 作者:王明贺

    近日,青岛市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海信大厦正式成立。该机构依托于海信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并联合中科院软件所、自动化所、东软载波等6家院所和企业资源组成,是市级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该机构预计于年底前进驻海信崂山研发中心。

海信任青岛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

    据青岛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依托海信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信息学院等6家院所和企业共同建设,意在推动青岛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而海信首席科学家黄卫平博士则被聘为首任院长,同时兼任海信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山东大学信息学院院长。

    研究院成立后,将首先启动光电通讯、智能家居、信息医学三个领域研究,而这三个研究方向也是依托海信集团目前和未来发展重点设立。同时随着研究院的成立,将发展起一套长效研发创新机制、产学研合作机制和科研成果转化机制,持续吸引和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

    据悉,青岛市科技局选择海信作为重点依托对象,一方面因为海信是青岛的龙头企业之一,另一方面更在于海信在信息产业技术方面的长期累积。近年来,海信充分发挥技术特长,以家电为触手,迅速向电子信息产业延伸,软硬件同步提升的主导电视机产业、优先布局的智能家电产业,以及智能家居、医疗电子、智能交通、光通信等全产业同步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