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课堂”启迪“智慧教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事关未来发展。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教育局进行了“未来教育”的探索,并携手现代中庆,为东林中学和黎庄实验小学打造了智能、多元的“智慧教室”项目,开启“智慧教育”的旅程。为了让老师们更快地进入“未来教师”的角色,现代中庆客户培训部应邀前往两所学校开展“未来教育”的交流探索,并力邀中庆智慧教室的“资深用户”——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珠玑小学数学老师原学涛,以公开课的形式为当地老师们展示了如何利用中庆产品,提升教学效率,加深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以下内容来自无锡教育网)

    11月20日上午第三、第四节课,东林中学“未来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的唐老师和山东烟台市的教育专家原老师,为学校老师们进行“智慧课堂”培训。 “智慧课堂”,也称“智慧教室”,是在已被广泛引进课堂的多媒体技术基础上,与多媒体教学紧密结合,实现信息技术多功能支持教学。它涵盖了教学的各个方面:课堂教学、课堂大数据的采集、网络教研、课堂内外的互动教学、课堂录播、翻转课堂等等。

    两位专家老师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开发意义及应用功效;展示了课堂教学片段及各功能运用切换。在场老师们听得入神,并不时在学生Pad上跟着讲课老师互动体验。两堂课一个半小时不觉得长,到用餐时间了,大家还意犹未尽,盯着两位专家问这问那;“真是开了眼界了。”“这玩意儿就像智能手机,绝妙极了!”老师们在议论,年龄大的老师担忧着,“怕是跟不上现代信息技术快节奏,你们多来几趟教教我们吧。”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确实对教师们是个挑战。东林老师们正是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挑战,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国梦作着不懈努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