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猛砸9千万!TCL集团布局智能家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与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9000万元于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并通过该公司于中国境内投资成立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作为智能家庭项目的营运实体。

    公告显示,TCL多媒体和TCL通讯均为TCL集团控股子公司,并均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TCL多媒体主要从事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为电视机,是TCL品牌电视的运营实体。TCL通讯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及销售手机、智能终端、互联网产品组合等,是TCL及阿尔卡特(Alcatel)品牌手机的运营实体。

    TCL方面表示,智能家庭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发挥TCL集团、TCL通讯和TCL多媒体的资源整合和协同优势,加强公司经营用户和完善后项服务业务盈利模式的能力。

    此次,TCL集团及其子公司TCL多媒体、TCL通讯将分别占该公司30%、30%、40%的股份。该项目拟通过整合新兴物联网及服务业务,通过APP完成对整个家庭的状态监控、远程遥控和智能服务,打造全流程的智能家庭服务体验。

    此前,TCL集团通过布局智能终端产品及服务等核心产业环节,初步建立了消费电子产业链垂直一体化优势。而智能家庭业务是其“双+”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TCL云平台整合公司旗下TV+电视、智能白电、家庭路由等智能家庭终端,结合智能移动终端,提供应用和服务在一云多屏下互联互通的一致体验。

    据了解,下一步TCL将整合公司旗下TV+电视、智能白电、家庭路由等智能家庭终端,结合智能移动终端,提供应用和服务在一云多屏下互联互通的一致体验,整合TCL集团、TCL通讯和TCL多媒体三大公司资源。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家电巨头都在加速将智能家庭项目落地,然而成立专业子公司的并不多见。TCL集团为智能家庭项目注入巨资,成立专业子公司,足见对其的重视,未来TCL集团或将该子公司分拆并进行独立运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