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高:中移动加速4G建设 云会议应用将受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近日消息,中移动已提前启动TD-LTE网络第三期工程建设,计划在年底前建成70万个4G基站,将网络覆盖和系统容量主要放在农村市场,远高于预期的50万个基站。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也表示将在100-200个城市实现4G厚覆盖,其他地区薄覆盖。这意味着4G将实现全国城市、县城城区、重点乡镇的连续覆盖,今后通过4G进行网络通信的用户数量将大幅提高。对此,我国最大的视频会议服务商视高科技(www.seegle.com)表示:这非常利于视频会议下一步的全国普及应用计划,移动云会议的应用也将广泛受益于此,最具需求的农村市场面临爆发。

    4G环境下视频会议应用效果的诸多不同

    相比常用的2G,即将全面覆盖的移动4G网络环境十分令人期待,对于视频会议用户来说更是如此:

    1、 视频效果更好。显然,更优异的网络环境带来更优质的远程通信效果,这一点不容置疑,正因如此4G才尤其令用户期待,在数据处理量明显增大、速度显著提升的4G状态下,视频会议的音视频效果也同样会有质的提升,更清晰、更真实、色彩更饱满是其最大特点,更好的音视同步效果也将带来完全不同的优质沟通体验。

    2、 移动应用流畅度更高。在4G移动网络环境下的视频会议其视频流畅度将会更高,通过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甚至智能手表登陆的移动云会议,将带来高度顺滑的音视同步输出对话感受,虽然视高视频会议具有低带宽占用的优势特点,在2G环境下也同样保证视频流畅度,但完成4G升级后显然能够获得更加优秀的移动式在线沟通体验,人机交互贴合度更好。

    3、 随时随地开会效率提升明显。即将完成的4G宽覆盖给移动视频会议应用带来更大的市场,用户无论走到哪里,在4G网络信号的支持下都能随时随地登陆系统召开或参加会议,使重要信息保证随时流转,且能够在线讨论并生成决策后下达执行,会议和协作效率获得大幅提升。

    视频会议在乡镇农村拥有旺盛市场需求

    实际上自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已经成为中小企业的主要所在地,这就产生了超大量的视频会议应用需求,而宽带网络的普及也带来了会场、会议室及办公室内PC的便捷视频会议应用条件,相对来说移动云会议的网络支持环境则稍嫌逊色,远不能满足乡镇农村用户对于移动式视频会议应用的需求,企业需要更好的移动网络来展开“贴身”的会议交流,这种趋势在近几年表现愈加明显。

    4G加速建设为移动云会议带来新契机

    由中移动带头的4G加速建设农村市场广覆盖补充了在该范围内移动应用受限的不足,令农村中小企业用户可以随时通过移动式硬件设备接入视高云会议平台,来进行多点多路视频会议、群讨论、分组会议、电子投票等多重操作,且音视频同步效果较之前更为理想,使重要信息以最快速度交换并发挥更大价值。视高认为“移动视频会议的普及应用必将受益于此”。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