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强节能!夏普开发无背光可穿戴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发布了无边框智能手机Aquos Crystal后,有媒体报道称,夏普正在开发 4K (4096 x 2160) 智能手机显示屏面板,同时也在重新改变保护镜的生产方式,力图让其变得更加清晰可见。

    现在,这家公司又再次向外界展示了一款1英寸智能手表显示屏原型产品。如果这款显示屏能够投入使用,或将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夏普表示,这种显示屏相比目前主流设备屏幕,能耗降低了1000倍。同时,这家公司还表示,该显示屏目前还处于原型样品,他们计划在明年春季开始大规模批量生产,并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出货。

    夏普新型显示屏面板将依靠反射层来取代我们所熟知的背光,这也就意味着,任何到达这款显示屏的光都将用来从内部照亮显示屏,以此来显示图片。除了能够大幅提升电池续航时间外,这种显示屏还能让用户在太阳直射光下看清智能手表屏幕上的文字,更多照射光就已意味着更多背光亮度。

    不过,这款显示屏最主要的不足之处就是:它不能在黑夜中显示内容,但我们猜测夏普公司正在寻找解决办法。

    夏普显示屏原型机的另一个节能功能就是:它内置了半导体存储器,后者是一种以半导体电路作为存储媒体的存储器。内存储器就是由称为存储器芯片的半导体集成电路组成,它可以用来存储和重新生成屏幕上的图片,在这个过程中能够降低能耗。

    此外,夏普还将自家的LCD技术LTPS应用到这款半导体中,能够让彩色液晶面板支持最多8种颜色。通过使用这款显示屏,我们就能够让智能手表的电池续航时间由现在的1-2天提升至4-5天时间。

    目前,关注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和腕带产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我们更关心的是这类设备如何解决电池续航问题。夏普所开发的新型无背光彩色LCD液晶面板无疑能够进一步提升可穿戴设备电池使用寿命。比如像支持3G连接的三星智能手表GearS如果换用这种屏幕,电池续航时间将会大幅增加,摩托罗拉Moto360也无需再担心电量消耗过快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