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庆微课程解决方案亮相第二届微课大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3日,深圳市“第二届微课大赛专题培训”成功举办,500余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现代中庆应邀为会议提供了全程录播技术支持。针对微课程在国内引起的积极回响,现代中庆提出“微课程解决方案”,多样化的制作工具,让“制作微课”变得信手拈来。

    五大录制形式

    微课资源是以知识点为核心的微型视频资源,它来自于教学,又应用于教学。课堂只是教学环节的组成之一,此外,教师在课前的教案准备以及课后的作业批改,都是优质微课素材的重要来源。基于教学流程,现代中庆提供了五大录制形式——录播教室录制、板书录制、屏幕录制、快拍仪录制和点阵笔录制——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全过程,确保微课资源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Step1:录制教学视频 Step2:剪辑微课资源 Step3:定向推送或开展教研

    完整后期应用

    通过上述五种任一形式记录下来的微课素材,都可以直接上传至中庆教育云平台,教师可根据需要对重要或有难度的片段进行剪切和编辑,形成以知识点为核心的微课视频。制作好的微课在平台发布后,可以进行定向推送,并接受评价,支持后续教研活动的开展。

    微课程解决方案,只是现代中庆推出的五大典型应用之一,结合教育热点,现代中庆还完成了专递课堂、网络教研、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以及教师专业成长的方案布局,旨在以丰富的应用提升录播系统及云平台的应用价值,增强教育信息化的实际效用,为探索改革的教育部门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