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智能家居时代的真正核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13 作者:树人

    投影时代1月13日消息,每年的CES,我们都能从展会上看到许多新的概念和新的产品,但随着技术的聚焦和厂商对用户的需求逐渐开始明确,我们展会中的产品和技术开始趋于统一。发展到今年,我们甚至能用一个词来概括,那便是“智能”。

    无论是已经风靡全球的智能手机还是正在开始呈现火爆态势的智能穿戴设备,亦或者是已经趋于成熟的智能家居乃至智能城市,我们都能看到“智能”的身影。这些产品和概念的出现除了要感谢芯片技术的不断发展之外,也应该感谢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

    智能芯片的发展让过去智能实现单一功能的消费电子们具备了“思考”的能力,这一点从手机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发展到现在,智能手机已经可以匹敌一部分电脑的处理能力了。而这种概念被移植到其他设备当中之后,我们便看到了现如今琳琅满目的智能产品。

    但必须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是单纯的加大处理能力的话,这些设备还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它们的功能虽然能够得到极大的提升,但要想改变甚至颠覆我们的生活方式还是显得有些薄弱。但有了移动互联网的加入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就跟当初互联网改变计算机领域一样,移动互联网也从根本上颠覆或者说是发散了智能终端的使用方式。像现在的智能电视,如果没有互联网的加入,它智能化的意义就不大,但互联网的加入不但让其具备了海量的资源,还让其具备了支付,存储等一系列功能。电视与其说是电视,倒不如说是未来家庭娱乐的显示终端更为合适一点了。

    而这一点体现在其他家电设备上也是一样。智能芯片让家电具备了思考的功能,而互联网则将这些家电相互连接,并最终形成一个可以相互控制,相互协助的整体。最终成为成熟的智能家居体系。

    用户可以远程控制自己的智能洗衣机何时清洗衣物,可通过智能手机“遥控”智能烤箱预热食物,并且监测烹制时间及温度。可远程查看自家冰箱中食材的多少和品质,合理安排在外的购买计划。这一切都是互联网带的便利。

    而除了链接的功能之外,互联网还有上传和搜索的功能,这也是未来智能家居体系中必然会用到的特性。拿洗衣机来说,本届CES便出现了一款只要连接WIFI,就能自动根据天气情况,推荐适合洗涤程序的智能洗衣机。而该功能的实现自然就离不开网络了。

    智能化家电将是未来行业的决胜之地。而要撬动这个市场的消费潜力,深挖用户需求自然是厂商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但要实现这些需求,将智能和网络结合起来也已经成为了必须。合理的利用网络的海量资源,利用网络连接和搜索的特性,将让智能家电们连成一个整体,成为成熟智能家居体系,并最终成为智能城市的一部分。让用户真正的进入智能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