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两年翻番,现代中庆2013年销售破2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回首2013年,作为专注教育信息化建设已有20年的现代中庆,已经不再为市场的起伏和动荡所左右,迈着坚实前行的脚步,中庆再次迎来了年度的喜悦,2013年现代中庆年度销售额再上新台阶,突破2亿元!

    5400万、6200万、7000万、1.1亿、1.6亿、2.1亿!

    这一串数字,是现代中庆自2008年全面推出录播系统业务以来的年销售收入。每一年数字都在增长,它忠实的记录了中庆人不懈前行的成绩。在这组数字中,2011年,中庆业绩成功过亿,仅仅两年,这一数字就翻了一番,突破了2亿元,而中庆也成功的坐稳了亿元企业的交椅。

    2012年,国内的教育录播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中庆更是在当年的9月就完成了全年任务。进入2013年,却意外迎来了市场的萧瑟,整个录播市场仿佛进入了蛰伏期。怎样应对销售的低迷?成为领导层最关心的问题。

    很快,决策定了下来,那就是“变”,现代中庆要用自身的转变去应对市场,甚至引领市场。

    第一个“变”是产品变!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中庆一直在业内保持着技术的领先。2012年推出的中庆教育云平台,使得中庆占据了区域录播应用的制高点。但是,在竞争对手不断追赶的脚步声中,中庆在硬件产品方面领先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

    产品必须要变!这一呼声让2013年成了中庆录播硬件产品的创新年:年初发布便携式移动录播工作站M2000;年中推出分布式录播方案、五机位录播方案以及相对应的全新导播台;下半年更是推出重量级的专业化录播产品——服务器级录播工作站JP100 HDII,一举改变了传统高端录播工作站依赖于PC架构的不足;同时配备JP100 HDII的系统级产品录播专家R300也随之推出,产品整合度更高,外观也更加亮丽;中庆教育云更进一步升级到V2.3版本,应用模块更为丰富。过去的一年,中庆新品可谓七剑齐出,再次凭借技术实力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距离,为销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第二个“变”是心态变!

    年中,营销中心汇集了全国各办事反馈的意见,召集公司各平台负责人开会。针对销售一线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拿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并限时完成或者改进。

    这次会议彻底改变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心态,在公司内部建立起了服务的心态、客户的心态。这一心态的转变,大大提供了公司内部的办事效率,为销售一线解决了很多关键性问题。

    第三个“变”是销售变!

    中庆以往的销售过多集中在普教领域,在普教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中庆深刻的意识到市场不能靠等待,销售也需要变。

    销售的变,一变是贴近用户。作为一家依托渠道销售的公司,公司领导深切的意识的不能让渠道把企业和用户隔离,必须要贴近一线才能深刻理解用户的需求。于是在下半年里,总部几乎很少见到周少林总经理和营销中心总监张乐法的身影,他们几乎每一天都和当地销售、和用户在一起,积极调配公司资源,直接支持一线办事处的项目销售。

    销售的二变是拓展业务领域。在继续关注普教市场外,销售重点转向进一步拓展高教、职教、幼教的市场。这一拓展为公司带来了质的变化,我们看到各地陆续中标了河洛文化项目、贵州财经大学、杨浦区幼儿园等等众多数百万元非普教项目。同时,很多高校、职校录播教室建设的订单纷纷花落中庆。

    中庆集团董事长宋东茂说过,“我们的今天由过去决定,我们的明天由今天决定”。转变有时候会带来阵痛,但是一旦转变成功就意味着企业经历了一次蜕变与升华。

    2013年,中庆的蜕变显然是成功的。在市场平淡的年景里,在大量新兴录播企业蜂拥而起的激烈竞争中,中庆以求变的心态在市场中突围,赢得了年度销售的大幅增长。

    “做教育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打造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航母”是中庆的梦想。在求变的跃动中,中庆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策马扬鞭,追逐自己“中庆梦”。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