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在未来5年成国内通信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相关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统一通信市场规模为10.88亿美元,同比增长7.9%,这是近几年首次业务增长低于两位数。统一通信整体市场增速的放缓,主要是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和国内经济发展减速的宏观环境影响。同时,国内部分占比较重的行业市场如金融(17.1%)和制造行业(14.7%)逐渐饱和,步入存量时代,也是影响整体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将通信市场细分之后,我们发现了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视频会议;在其他几大细分行业都增长乏力的时候,视频会议行业依然保持了12.6%的同比增长率,远超于整体市场增长。有专家预计,视频会议将在未来五年成为中国统一通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并保持快速增长。

    在IDC统一通信市场划分中,IP电话系统、联络中心、视频会议和协同软件及应用是最重要的子市场。

    2012年中国IP电话系统市场增长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受IP电话系统资费高、用户部署成本高,以及全球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导致企业减慢了升级步伐。

    联络中心是另一个出现负增长的市场。2012年中国联络中心市场规模仅为1.6亿美元,同比下降2.9%,这也是近三年首次出现环比下降。除了宏观经济的影响,还跟重点行业如保险、电信等已出现饱和,存量用户增长乏力,新兴市场增长有限等原因有关系。

    而视频会议在2012年市场规模达到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4%,远高于整体市场增长率。同时有超过60%的企业已经部署并使用视频会议相关产品,而超过1/4的用户明确表示会在2013年继续加大对视频会议的投入。

    随着宽带建设的不断升级,曾经受制于带宽大小的视频会议会随着带宽越来越大而加速增长,而部署零初始投入的好视通云会议产品将是增长最快的一类。带宽加大改善了用户使用视频会议产品的体验,好视通云会议的推出则降低了视频会议产品的使用成本和部署成本,使得许多企业能够以较小的成本投入获得高质量的视频会议体验。

    另外,随着运营商在2013年起开始加速LTE网络的商用进程,以及Wi-Fi网络的深度覆盖,同时伴随移动终端产品的性能提升,移动视频会议市场将会迅速发展起来。而好视通移动视频会议这一类的产品,已经在部分企业的商务办公中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

    尽管2012年统一通信市场表现不佳,但是受视频会议、移动应用等业务驱动,未来市场将出现反弹,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统一通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特别是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新势力崛起,将会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机遇。在市场上也可以看见,一些如好视通这样的先进厂商已经开始重视中小企业市场,针对该市场制定了独立的产品计划及市场策略。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