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Window 8将促进全球触控笔记本电脑增长

笔记本电脑厂商希冀触控屏新技术可重振业绩雄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NPD DisplaySearch Touch Panel Market Analysis Report报告指出,制造厂商希望微软Windows8操作系统能促使成熟笔记本电脑市场在2013年进一步成长。2012年笔记本电脑触控屏的渗透率低于3%,2013年预期将高于12%。相对触屏于手机与平板渗透率,2012年具触控功能手机渗透率高达77%,平板电脑触控屏渗透率更是100%。

    相较于传统的翻盖设计,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采用了一些新的设计,如翻转和扭转,来吸引终端客户。新的有触屏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所带的Windows 8系统结合了传统Windows Aero与Metro界面模式,采用的是一种触控用户界面的块面式设计(tile design)方式。

    NPD DisplaySearch 研究总监谢忠利先生分析:"由于带有Windows 8系统的触控机型相应成本较高,并且很难达到高产量,所以触控厂商与笔记本电脑厂商目前对于Windows 8 操作系统带触控功能的市场较为谨慎,希望通过目前市场上已推出产品的表现做为下一阶段计划参考。"

    表一、现有市场上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外型种类

    Source: NPD Displaysearch Q1'13 Touch Panel Market Analysis Report

    谢忠利补充道:"当消费者选择购买一台拥有触控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时,成本考虑似乎比产品特色还重要。如果价格跌到足够低,我们预期触控渗透率将很快提高,同时含触控功能产品也将向大尺寸方向快速发展,如此一来将会使得触摸屏市场更显着增长。"

    "联想,惠普及其他笔记本电脑品牌商已经开始将触控屏应用到其新的笔记本电脑上。按不同的笔记本电脑尺寸,触控模组的BOM 成本约在50美金到80美金之间,不包括光学粘合成本。按此粗估金额来看,触控模块成本确实足以影响带触控功能笔记本电脑市场成长,电脑品牌商需要一种能够使得消费者接受的低成本触控解决方案。"

    有一种触控结构称为SSG结构(strengthened sensor glass)正发展中,有机会降低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触控模块成本。SSG与OGS类似,不过省略外观件所会有的表面玻璃成形制程,可看作仅是一块带感应线路的、矩形的、强化过的玻璃。SSG能否顺利导入,还要看微软的Windows 8硬件要求规范,特别是既有的边框保留区,能否从原有的20mm进一步予以放宽。此外,触控结构与面板间采用空气层贴合、而非光学胶全贴合,除了节省成本外,也是一种提高贴合良率的方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