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兴市场 6成消费者欲购平面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 DisplaySearch显示,针对全球15个国家、1万5000名市场消费者,调查智慧电视使用需求,新兴市场消费者有6成有意愿购买新平面电视。DisplaySearch表示,此次调查锁定中国大陆、俄罗斯、印尼、越南、巴西、印度、泰国、墨西哥,结果显示,超过6成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在最近有新购平面电视的意愿。

    这项调查结果,对于液晶面板厂商、晶片厂商、代工、品牌,以及智慧系统、人机互动系统的解决方案业者而言,商机持续发展,如何掌握新兴市场消费者特别的产品喜好,将是一项新的挑战。新兴市场有相当不一样的结果,中国大陆抽样的1000名消费者中,有高达85%的消费者表示,有可能购买新平面电视,与目前在中国大陆市场多样化竞争,价格不断下探有关。

    调查指出,特别是美国、日本、法国、英国、义大利及德国,消费者对於购买新的平面电视透露较低意愿,除义大利的抽样消费者中有60%以上,以及英国市场中有40%的比例有购买新的平面电视意愿外,其余如美国、日本等均呈现较低的购买意愿。

    另外,美国、日本为平面电视的成熟市场,在规格、价格的竞争较成熟。欧洲市场在金融危机后,英国、义大利经济较早复苏,也提高消费者的平面电视购买意愿;不过,在成熟市场,选择“没意愿购买”的回答比例最高。

    根据NPD DisplaySearch供应链调查结果,国庆黄金周期间液晶电视的销售数量达到260万台,比去年同期略微下降5%。虽然销售量略微下降,但仍在多数电视品牌的预期范围内。因为去年同期能效补贴政策在相当程度上拉高了对比基数。

    国内市场,随着能效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得以消除,液晶电视的销售结构明显从32”为主的中小尺寸朝大尺寸转移,平均单价随之上涨,预计节假日期间销售额仍略有正成长。这主要是能效补贴政策人为拉高了32”的补贴比例,造成该尺寸在过去的一年销售比例偏高,并在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上半年占领了相当部分市场。在今年的假期中,50以及更大尺寸的电视将占到销售总量的25%。除了大尺寸电视以外,热门的4K2K和智能电视也在假期市场中持续增长。

    近日,新的节能标准在10月1日正式实施。不过,新的能效标准的补贴政策并没有随之出台,加之政府允许不符合新能效标准的产品提供一年的缓冲期,可在2014年9月底前全部销售完毕,因此新能效标准实施对于后期的需求影响甚微。

    随着城市新屋不断成长,且乡村市场收入水平的提升,城市和农村新兴消费者均扮演重要的推动力量。接下来还有1月新年、2月农历春节即将来临。按照往常的消费习惯可以看出,在此期间将会带来一段销售小高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