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OLED电视市场占比或突破1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电视以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OLED面板市场将呈现明显大幅增长,以往手机OLED面板主要影响OLED面板市场表现的情况将不再,预计将推动今年的OLED市场规模首次突破3亿片。

    DisplaySearch最新平板显示市场报告预计,2015年OLED电视面板市场总额将达到14.3亿美元,其中,智能手表等可穿戴产品所搭载的塑性OLED面板市场总额也将达到7亿美元,是2014年(5亿美金)的接近3倍。

    报告预计,手机OLED面板在未来6年里将持续呈现下降趋势,到2021年市场总额将将减少到76亿美金,在整体OLED市场中所占比重也将下降至41%。而电视OLED面板的市场占比将持续提升,预计今年将突破10%,到2021年甚至有望达到37.6%。

    据了解,为了积极推进OLED电视市场的发展,LG Display(LG显示)在今年年初专门成立OLED电视事业部。随后,索尼、松下、日本显示等厂商合作的OLED面板研发生产公司也正式开始营运;国内方面,长虹、康佳、创维、海尔等品牌也曾展出过旗下的OLED电视。在中外彩电厂商的共同努力下,或能以进一步推进OLED电视的发展。 

    OLED电视虽被公认为下一代电视,但昂贵的价格一直是制约其普及的最大障碍。此前LG、三星曾推出55英寸OLED电视售价都为1万美元,是同尺寸4K电视的6倍。创维即将预售的曲面OLED电视采用了LG Display的OLED面板,55英寸售价为29999元。目前面板厂反馈的消息是,OLED良率已经达到60%-70%,预计明年将达到80%。技术成熟后,OLED电视有望调价,或能加速产品普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