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脑市场演变:大厂商各自出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9 作者:佚名

    苹果

    10月份,苹果推出了第五代iPad,名为iPad Air,以及配备Retina显示屏的第二代iPad mini。iPad Air在11月1日开售,而iPad mini则在当月12日上市。

    苹果维持了iPad的价格结构不变,同时提升了iPad mini的售价。他们同时也再一次地展现出,自己的价格策略在竞争当中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依然十分愿意用丢掉市场份额的方式来换取高利润率。

    苹果的大多数产品所采用的都是这种策略,结果也是好坏参半。由于平板市场实在太大了,想要搞清楚苹果此举是否明智坦白讲是不可能的。虽然最新一代iPad的销量数字还未公布,但市场的需求依然十分强劲。

    谷歌

    谷歌去年推出的初代Nexus 7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功,而在今年7月,他们也带来了第二代的Nexus 7,并在9月推出了LTE型号。但奇怪的是,Nexus 10到现在也没有更新。

    虽然依旧没有销售数字,但Nexus系列平板赢得了大量的关注。谷歌在今年展示出,他们会竭尽所能来确保Android在平板上的效果和在智能手机上一样好。

    三星

    虽然谷歌在大力推广自己的Nexus系列,但这个力度比起三星还有一定距离,至少从市场份额上看是如此。这家韩国厂商依然主导着Android平板市场,并在整个平板市场上占据着第二名的位置。

    在4月份,三星发布了7英寸的Galaxy Tab 3。在6月,他们又推出了8英寸和10.1英寸的Galaxy Tab 3,以及运行Windows 8系统的10.1英寸ATIV Tab 3。

    9月,三星又发布了Galaxy Note 10.1(2014版)。虽然三星在试图简化自己的平板产品线,但由于他们庞杂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巨屏手机和笔记本品牌,我们依然很难去搞清楚每一款机型的不同。

    亚马逊

    说到品牌,亚马逊也延续了旗下的Kindle和Kindle Fire。在9月份,他们发布了7英寸和8.9英寸版的Kindle Fire HDX。

    同月,亚马逊还推出了第二代Kindle Paperwhite。而到了10月,他们又推出了升级版的7英寸Kindle Fire HD,并降低了售价。

    亚马逊所面临的问题和三星相同:平板的型号太多了,从而让消费者产生疑惑。作为一家零售商,他们也会继续削减售价,并替换掉老机型,但绝对不会透露任何的销售数字。

    微软

    虽然微软早就开始推广平板电脑了,但旗下Surface系列依然并不完善。在9月,微软推出了新一代的Surface 2和Surface Pro 2平板电脑。

    虽然外界评价不一,但新一代的Surface的确在前任的基础上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微软今后要走的路还有很长,特别是在软件方面。而他们有关融合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的言论也表明他们在平板市场有着长期的打算。

    总结

    在2013年,平板电脑在价格上的下跌并不如去年那么快。大体上看,厂商们更愿意去更新自己的现有产品,而不是彼此打着恶性的价格战。

    他们同时也继续投资着各自的生态系统。上文中的五大公司都有各自的设备和配套服务,每一家也都依然在试图搞清楚如何领先其他人:没有谁的策略是固定不变的。

    平板电脑的销量预计会在今年超越PC,而超越所有类型的计算机应该也用不了多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简单的设备能够提供和传统PC差不多的功能,但价格要低很多。

    虽然从2012年的情况看上去这场战斗持续不了多久,但这五大厂商在今年都明确了一点,那就是他们并不会轻易认输。尽管就市场份额而言,Android似乎赢得了胜利。但2013年还不是分胜负的时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