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彩电市场的“新营销”时代

第五,组团营销好过单打独斗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12-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五,组团营销好过单打独斗,彩电企业纷纷建立生态盟友链。

    彩电厂商和其它行业企业进行“组团”营销,并非新鲜事物。早在网络功能电视时期,彩电企业因为自身在“内容”等软性资源上的不足,就和许多具有广电网络电视拍照的企业,结成了营销联盟。但是,那一时期,内容商多数处于整个产业链的补充位置、多数只是彩电企业的营销“工具”,而非真正的盟友和伙伴。

    伴随着2010年以来智能电视的出现,彩电企业在功能性和内容性生态环节的弱势越发明显。这成为了彩电企业与内容上结成真正战略同盟的核心原因。而2012年和2013年乐视、小米、联想等互联网企业对彩电市场的渗透,则成为促使彩电企业和内容上深度结盟的“催化剂”。

    2013年9月爱奇艺和TCL、创维和阿里巴巴先后推出联合概念下的产品,实现硬件、软件和内容的统一营销。同时,华数和阿里巴巴、创维和爱奇艺等联盟还进入了“客厅机顶盒”、智能机顶盒产品线,以“盒子”产品为另一工具,进入客厅娱乐、彩电娱乐市场。

    这种内容和硬件厂商的结合,主要反映了,硬件企业在面对互联网巨大的内容优势时,自建内容那个平台的不切实际;更反映了三网融合时代,互联网挺近客厅、占领客厅娱乐市场的发展趋势;也反映了彩电产业互联网化转型、产品应用生态圈化发展的行业脉络;同时,这种硬件和内容的结合,也是彩电企业争夺“互联网” 营销和宣传阵地的一种有效手段。

    总之,彩电厂商和内容厂商的组团,建立自己的产业生态链是一种双赢和一举多得的战略。这种景象的出现,将彻底改变传统彩电产业的思维模式和行业规则,将在行业中引入更多的变量。从战略角度看,2013年中央政府改革中,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等机构的整合,也是在“大网络融合”概念下,传统彩电产业生态解构重组趋势的反映。

    在未来,这种彩电产业与应用体系、内容体系厂商合作的趋势还会深入发展,包括网络运营商等更多企业会参与进来。也不排除,传统广电生态系中,电视台等内容主体、广电网络公司等传播企业和网络时代的主导媒体、通信企业重组的可能。这将是一场以彩电企业和内容企业联盟未开始,但是远不局限于此,并最终改变彩电应用产业生态结构的“大革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