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彩电市场的“新营销”时代

第三,透明营销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12-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三,透明营销,让消费者透视彩电的性能成本,改变消费者购买习惯。

    人们常常希望任何产品市场都能做到“童叟无欺”。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大拿”和“学霸”往往能买到更便宜的、或者更好的产品。而一般的消费者,则可能选购的产品与实际需求有些出入。导致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是消费者不是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专家,甚至有些时候对自己的需求也不甚清晰。第二,厂商有时,或者很大时候并不愿意以自己的全部知识(厂商自然是全面了解自己产品的所有底细的),来帮助消费者;尤其是在终端销售环节,销售员的使命和目标就是“卖出产品”——看起来是去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那些努力,都只是实现“销售”的技巧和手段。

    不过,这样的营销格局,却不适合于IT企业。比如,以IT行业最著名的硬件产品CPU为例,市场可购买的产品中,厂商往往提供最够丰富的参数和性能知识,甚至在自由产品中形成明确的性能高低的排列,来帮助消费者选购。这种IT圈的产品透明性的形成与IT行业特有的理性文化,以及IT产品技术飞速进步的背景都是分不开的。

    当联想在2012年首次推出自己的智能电视产品的时候,IT产业强调透明的营销特色,就已经与彩电产业传统的“整体体验”营销形成了鲜明对比。2013年,随着小米、乐视加入彩电圈,这一趋势更为明显。

    彩电产业的透明营销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最典型的产品是创维酷开阿里电视:这种产品甚至用一块透明的树脂板,替代了传统的黑色的机壳,让消费者可以直观的看到彩电内部线路板的用料、部件和做工——以往的产品则是在此处贴有一张:不得擅自打开壳体的警告标签。

    创维的这种透明化,不是彩电行业的个例。随着各大彩电厂商在网络销售和电商渠道上的销售额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彩电产品的参数和配置变得透明化、IT化,彩电产业消费市场也越需理性。这种变化是消费者长期以来的诉求、是智能电视就是一台智能电脑的产品本质的必然要求、是彩电产业互联网化,IT化的必然发展结果、也是彩电企业主动升级竞争,已经新市场规则和电商新渠道的必然选择。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