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彩电市场的“新营销”时代

第四,渠道和宣传电商化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12-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四,渠道和宣传电商化,彩电行业迎来新渠道机遇。

    2012年,国内彩电品牌的格局发生了一个小小的变化:海尔历史上首次达到市场两位数的出货量。超过10%的份额,是一家彩电品牌进入市场一线阵营的关键指标。而在海尔彩电的快速发展中,包括低价、统帅子品牌、以及电商渠道的利用等因素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尤其是海尔对电商渠道的开发,可谓都在了行业前列。

    进入2013年以来,彩电行业已经深刻意识到一个属于电商的新营销时代的到来。电商平台对于彩电厂商的意义不仅在于销量和渠道的价值,同时也将是一个重要的营销舞台。彩电厂商不仅要抢占渠道资源、布局电商市场、推出合理的产品、购买合适的促销位置;彩电厂商还需要与电商合作、努力构造一个属于线上、同时也可以深刻影响线下的产品宣传案,去购买电商首页、主要版面的广告位宣传自己的产品和技术。

    电商平台的双重战略意义,是彩电企业在电商渠道依然占据行业总体市场不足一成的背景下,愿意大力气开拓线上市场的根本原因。而另一侧的电商,也在以大家电为中心,展开旨在实现销售品类和销售质量进一步升级的新一轮竞争:如争抢线下物流渠道、当地安装维护商、天猫专门推出电器城版块、苏宁易购展开O2O新型线下线上整合探索等。这些手段都进一步激励了彩电厂商对线上渠道的热情。

    在彩电企业热衷电商的同时,线上彩电消费渠道的细分也出现了新变化。其中,中小渠道的衰退和大渠道的崛起是一个典型特征。这代表了电商行业自身的集中化趋势。但是,另一方面诸多彩电品牌不可能扎堆投靠同一家电商的事实,也造成了电商在争抢彩电厂商这类大品类大客户资源时的分化。长期来看,各大彩电品牌有望形成自己的特有的“御用”电商渠道——导致这一点出现的原因,不仅仅在于渠道之间和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在于电商渠道对于彩电等企业除了“销售”之外,还特别具有的“宣传和广告”平台的意义。(以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的巨大流量,这些电商自身就是很好的“门户”性宣传平台。)

    彩电企业和电商的关系是多重的,要比传统渠道和品牌的关系更为复杂。电商对于彩电企业的意义超过了现实的销量、实施的营销、甚至是长期来看的主流渠道的意义,电商对于彩电企业,在智能时代更意味着一种“内容伙伴”和生态链环节。这就出现了所谓阿里电视、爱奇艺电视等新兴产品。这些产品某种意义上就是品牌与电商特别的“伙伴”关系的写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